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享受难得春节假期 李娜微博袒露愿望多赚钱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2月03日16:10

  大年三十,踏上归途,没有人比体育人更渴望阖家团圆。看!刘翔在家听父母回忆插队趣闻。急!李娜还在海外焦急等待签证。竞技场上的百炼钢,这一刻都化成绕指柔,心向着温暖的家庭飞奔。回家,回家!这一程短暂却给力,温馨一刻,为了来年更好的启程。

  今天是兔年的第一天,中国体坛当下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李娜、刘翔、姚明许下了新年的心愿,期待新的突破。

  李娜 人在旅途盼归期

  在澳网赛场收获了自信和荣耀,大突破后的李娜,有着自己的小计划——“回家静养”。她将在获得美国签证后,第一时间从墨尔本取道香港,回到武汉。

  直到昨天上午,李娜仍没有透露自己的航班信息,“还在等,希望能够赶回家过三十”。“家”这个字,代表着彻底放松和不受干扰,“享受几天没有聚光灯的日子。”

  澳网亚军如何过大年?“过年嘛,全国人民都一样,我们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希望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看看电视什么的,没有特别的准备。”难得的,是亲人之间的相守。

  说起兔年的心愿,李娜心直口快在微博中写下: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多拿红包,为自己而活!春节过后,李娜的兔年将从2月14日开战的迪拜冠军赛和之后的多哈公开赛开始。这两项赛事都是WTA顶级赛,迪拜赛奖金高达205万美元。之后李娜将出征美国硬地赛季。若能获得佳绩,将进一步抢分,而世界排名也可能再度提升。

  刘翔 承欢膝下两日闲

  空气中已经弥漫开烟花爆竹的喜庆味道,绕着室内田径场做完放松,刘翔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节“短假”。按惯例,刘翔依然只有两天休息的时间——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而在年初一晚上,他就得赶回基地宿舍报到,因为大年初二上午就有一堂训练课。早已经习惯了短暂的假期,刘翔倒也坦然:“早就习惯了,有两天休息时间已经不错了,知足。”

  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上第一时间更新了放假的消息:“各位乡亲们!我回家了!好好和家人团聚下!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是春节呢!”对于春节假期,刘翔表示,大年三十在家和父母吃年夜饭,初一则要和亲戚朋友团聚一下。

  由于要参加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室内田径赛,刘翔将于2月8日启程飞赴德国。他将在德国参加两站比赛,分别是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站和13日的卡尔斯鲁厄比赛,在那儿他将直面美国名将奥利弗的挑战。

  姚明 师徒叙旧休斯敦

  李指导,还记得那个约定吗?2月13日,盼着您来休斯敦,住我家,咱们好好叙叙旧。

  昨天,身在休斯敦的姚明,拨通了在达拉斯小牛队工作的李秋平的电话:“李指导,祝您新年快乐!”

  2月13日,小牛队将作客休斯敦挑战火箭队,姚明提议:“既然小牛有连续3个客场要打,来休斯敦恰是最后一个客场,而您前两个客场不跟,何不早点来休斯敦,让我来招待您。”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新春过后,姚明就31岁了,不过,在李秋平看来,他还很年轻,“总是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他这个年纪,应该还有能力打出精彩的比赛。”

  下一个姚明、刘炜,在哪里?李秋平的新年愿望是,创办了11年的青少年篮球学校能培养出更多好苗子。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