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韩聪隋文静首次参赛紧张 自由滑抛四周期盼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2月03日21:32
组图:庞清佟健亮相亚冬会 隋文静韩聪俏皮可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3日发自哈萨克斯坦)北京时间2月3日,第七届亚冬会花滑开始首日争夺,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首次参赛的小将隋文静/韩聪拿到59.22分,在所有参赛的三对选手中,仅次于庞清/佟健,排名第二。赛后,两个小将都表示对于今天的发挥并不完全满意,希望接下来的长节目有更好的表现。

  和之前短道速滑比赛进行时不同,今天开赛的花样滑冰显然在当地很受欢迎,原本稀松的看台做得满满当当,观众表现相当热情,选手的每一次跳跃,旋转都会引来现场热烈的加油声。

  “今天的现场气氛非常好,但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有些紧张,比赛的时候滑行放得不是很开,滑得有些紧,表演和滑行都欠缺一些。”赛后接受采访时,隋文静如此说,身高1米43的她在高出自己20多公分的男队友旁边,看上去特别小。

  这是隋文静/韩聪合作的第三个赛季,被誉为中国双人滑的未来之星,隋文静不满16岁,韩聪18岁刚过,两人却已经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比如世青赛的金牌,大奖赛青少年组的金牌。本赛季转而参加成人组争夺,已经在总决赛中拿到铜牌。

  “这次比赛,我们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到大奖赛奖牌后,我们也有了更高的目标,但需要更加努力,毕竟我们还年轻,差的东西还比较多,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继续拼搏。”短节目以美国乡村音乐为背景,韩聪/隋文静的技术分拿到34.42分,比排在首位的庞清/佟健相差不多,后者技术分36.72分。不过,在表演上,小将还有所差距,24.80的节目内容分比庞/佟差了近7分。

  “希望周六长节目的比赛我们能有更好的表现吧,今天有些想法,没有放开,希望到时候能够按照平时水平发挥出来,就很满意了。”据韩聪介绍,自由滑的时候,他们依然会上抛四周,不过四周的成功率还是差一些,“训练的时候,一般都会打一下冰,偶尔能够完全单脚落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