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李章洙满意两新人表现 不敢轻视泰达盼联赛佳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04日00:16
广州恒大队球员吴坪枫(左)与南华队球员拼抢。本版图片/新华社
李玮锋(右)赛后为球迷签名。

  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

  新援很努力,旧人更给力

  南华0∶1广州恒大

  新快报香港专电记者叶慧报道

  郜林助攻,穆里奇一剑封喉,广州恒大依靠两名“旧人”的合作拿下了兔年首战的胜利。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在香港大球场以1∶0力克东道主南华,挺进将在大年初四下午进行的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的决赛,对手是以4∶0横扫韩国蔚山现代的去年中超亚军天津泰达。

  与南华的比赛,广州恒大基本以征战去年中甲的主力出战,新赛季引进的5名内援只有张琳芃和杨昊两人获得上场机会。前者打满全场,后者则在第79分钟因体能不足而被换下。两人在比赛中兢兢业业的表现,在赛后得到了主教练李章洙的肯定。

  同时,老李也指出两人因归队合练时间较短,和球队的磨合仍不理想。其中张琳芃在第56分钟的一次头球回传险酿大祸,幸亏门将李帅反应神速,及时化解危机。

  主场作战的南华虽然有巴特和凯日曼等强援助阵,但两人与球队默契不足,反而影响了南华的整体配合。广州恒大的努力终于在第69分钟得到回报,郜林在后场成功抢断后直塞前场,快速前插的穆里奇反越位成功并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得手。

  对于后天上演的“中超内战”,李章洙并不愿意过多谈论,只是表示球队还处于联赛结束后的恢复期,队员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寻找状态和感觉。在谈到天津泰达时,老李不敢轻视,“天津是去年的中超亚军,实力明摆在那里。”

  “在今年的联赛拿到尽可能好的成绩,是我的第一个愿望,也是最后一个愿望。”

  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许下新年愿望。

  大头首秀展现“大哥”风采

  新快报香港专电记者叶慧报道

  农历新年期间到香港打比赛,李玮锋并不陌生。两年前,他跟随水原三星亮相香江,结果首战就收获一张红牌。昨天,李玮锋再次回到了香港大球场,这次他的身份是天津泰达的新援,在首发出场的61分钟里,“大头”不仅场上表现完美,还出色地扮演了球队大哥的角色,最终天津以4∶0战胜蔚山现代进军决赛。尽管加盟天津泰达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周,但李玮锋俨然已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兼场上大哥,不仅多次成功化解蔚山现代的攻势,还出色指挥球队防线整体运作,他和佐里奇的合作让天津的防线变得密不透风。在连丢两球后,蔚山现代一度遣上1.96米的前锋金信旭加强进攻,但在李玮锋出色的判断和头球能力面前,金信旭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当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阿里汉将李玮锋换下,现场的10000多名球迷给他献上掌声。

  “教练在开赛前就和我说过,先打半场,再根据比赛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把我换下。”大头在下场后透露了自己被换下的秘密,“当时我们已经2∶0领先了,可能教练觉得拿下比赛没问题了,所以就把我换下了。”对于自己归国后的首秀,大头只是打出了合格的分数,“现在的状态肯定不是最佳,和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体能情况也不理想,不过我有信心在四周后的亚冠开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