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神奇一胜献给超级碗 神奇马丁2+1绝杀爵士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04日04:52
  本报记者 陆毅

  火箭客场97∶96击败爵士,连续4个客场终获一胜。凯文·马丁砍下22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最后6.9秒,马丁接巴蒂尔从人堆里传出来的球,制造了一个“2+1”,用“打三分”的方式绝杀取胜,本身就堪称神奇。而马丁赛后更是盛赞巴蒂尔的那个传球像极了橄榄球比赛中的传球,更加神奇,由此他也想把这场胜利献给即将举行的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总决赛超级碗。

  赛后,在客队更衣室里,肖恩·巴蒂尔详解了他最后助攻给马丁的过程,他直言这就像是在打橄榄球。最后6.9秒,马丁在篮下接到巴蒂尔从人堆中传出来的球,他的“2+1”让火箭最终险胜。

  说起这次精妙的助攻,巴蒂尔说他有些庆幸,“说实话,这球更多是盲传,我其实根本看不到他(马丁)的具体位置在哪里,但是我很高兴他接住了,完成一个打三分,终结了比赛。他打得太好了,太好了!”

  对于绝杀,马丁赛后在更衣室开玩笑说,这是向本周周末在达拉斯进行的钢人队和包装工队的超级碗总决赛献礼。“这次传球就像巨人队(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球队)当年击败爱国者队的传球,我们就是想将这次传球献给超级碗周(北京时间2月7日早上7点30分,2011年超级碗将在达拉斯举行),肖恩(巴蒂尔)传出了一次非常出色的传球,我拿到了球,将球投出去,球进去了。”马丁说。

  马丁还称赞队友在关键时刻战术配合得灵活,“我们当时的战术当然不是完全这样设计的,但是由于对手在阻止我们进攻,所以不会像战术板上安排的那样顺畅进行,我们在赛季早些时候曾经赢过球,现在正努力将这些战术带回来,而那是一次非常出色的战术配合。”马丁说。

  马丁表示,能够在客场击败爵士,对于火箭队是极大的鼓励。“这样的胜利对于信心总是非常大的鼓励,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我们有很多不同的组合可以选用,在关键时刻有不同的战术,但是今天教练选择了正确的组合,我们也得到了回报。”马丁说。

  作者:陆毅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