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埃及局势动荡波及足坛 足协:所有足球比赛停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5日02: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据美联社最新消息,由于埃及国内目前在遭遇着一次规模巨大的骚乱,瘫痪的政治局势让全国上下各项公共活动都遭受较大影响,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自然也不例外。日前埃及足协已经被迫宣布,全国所有正式足球比赛一律停摆,至于何时才能回到正轨,埃及足协给出的说法是“直到局势恢复稳定为止”。

  众所周知,埃及国内目前正遭遇着一场大规模骚乱,由于不满物价上涨、失业率高和腐败等社会问题,全国上下多个城市从25号开始发生民众大规模集会,强烈要求进行了近30年独裁统治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时至今日,抗议者更是不断壮大声势,不过与穆巴拉克之间仍旧僵持不下,这便造成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与趁乱抢劫事件随处可见,整个国家如今已经处于失控状态,甚至政府部门出动军队都无法稳定局势。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社会局势的动荡自然让全国各项公共活动受到较大牵连,此前在埃及国内备受推崇的足球运动也未能幸免。就在上周,由于首都开罗以及其他城市均遭遇大型反政府抗议活动,出于无奈,埃及足联决定将联赛第16轮赛事延期举行。然而,殊不知,埃及国内的骚乱活动非但未得到镇压,反而还日渐猖獗,鉴于此,埃及足协做出了一个更为大胆的决策,将全国上下所有足球比赛全部停摆,直至政治局势恢复稳定。

  除此之外,埃及足球在这次国内骚乱事件中还遭受了另一个打击。按照原计划,本月9日埃及国家队将坐镇主场开罗与来访的美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与美洲劲旅的过招无疑可以让埃及国家队得到更多锻炼。然而,埃及国内目前极度紧张的政治局面则完全打乱了这一计划,出于安全方面考虑,美国足协方面日前已经正式宣布取消这场对阵埃及国家队的足球友谊赛,以避免任何不堪设想的安全隐患。(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