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亚冬会后将离队调整 参赛只为弥补遗憾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05日03:23

  早报记者 张婧

  温哥华冬奥会前,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曾暂别国家队专心调整。如今,正在征战亚冬会的庞清/佟健也要效仿老大,本赛季结束后,他们将选择离队调整。

  一周前,庞清/佟健相继患上重感冒,他们甚至一度想跟教练商量放弃此次亚冬会比赛。不过,这对世界冠军此前虽参加过两届亚冬会,却从未夺得过金牌,为了弥补职业生涯中的遗憾,他们最终决定带病上场。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庞清/佟健选用《采珠人》作为短节目曲目,最终以68.36分的成绩排在第一名。有了这个成绩,他们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亚冬会之后,这个赛季花样滑冰比赛只剩下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两项赛事。“很多网友和观众非常关注我和庞清今后的训练安排和生活安排。我想,索契冬奥会之前有很多问题都需要解决,比如组建家庭的问题,是否建立自己的俱乐部的问题。这些问题索契之前我们都会给大家一个交待。”佟健表示何时复出要看身体和竞技情况,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他们也不会放弃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机会,“宏博哥他们温哥华冬奥会前也曾暂别国家队,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但离开国家队后是选择表演还是选择只训练不参赛,还要根据我们自身情况来定。如果我们的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在国内仍排在前列,我们也不会放弃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