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十大落叶归根:德国造在列 李玮峰受捧(图)

01李玮峰
1/10

01李玮峰

2011年02月05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对于中国人而言,春节不仅意味着鞭炮齐鸣和美酒佳肴,更带来对家的思念和期盼。在中国足坛,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曾经每逢春节却在外征战,为了生存和梦想不得不坚守在异国他乡。而如今,这群人结束留洋落叶归根,甚至有些早已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们,就是曾经留洋海外的中国球员。今年春节,他们无须在大洋彼岸远远地守望故土,今年,他们可以回家过年。新春之际,搜狐体育为大家盘点中国足球十大落叶归根,重现海归们的留洋生涯。

  一、“韩国万人迷”——李玮峰

  李玮峰又重新回到中国球迷的视野了!在K联赛征战了两年之后,李玮峰回归国内,前天代表天津征战贺岁杯,“大头”表现依旧不俗。总结李玮峰的留洋岁月,可以说第一段极不成功,而第二段堪称辉煌。2002世界杯结束之后,刚刚24岁的李玮峰可谓踌躇满志,耐不住寂寞的他出走英伦,加盟了埃弗顿。但来到球队后,他发现这支球队里完全没有自己的位置,联赛中出场机会屈指可数。2003年一月,李玮峰毅然选择回国,加盟了自己的老东家深圳队。两年前,屡遭不顺的李玮峰加盟了韩国劲旅水原三星,在国内饱受非议的大头在韩国大放异彩,不仅牢牢坐稳了主力位置,帮助球队两夺足协杯冠军,更深受韩国球迷的欢迎。如今李玮峰回归中超,虽然已经年满32岁,但他仍是中超赛场上最大牌的后防大将。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