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评论

城市快报:大腕儿的坏毛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05日10:47

  按照习俗,很多国人都倍儿重视本命年的运程。当地时间农历兔年头一天,丁俊晖杀进了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的16强,属兔的他想必会将此视为一个好彩头。不过放在赛事的角度,作为时隔十四年才又得到斯诺克排名赛举办权的德国人,昨天最挂心的事儿显然不是小晖的晋级,而是奥沙利文的退赛。

  德国不是斯诺克的老家英国,他们能争取到操持排名赛的机会不容易,作为现今斯诺克界的大腕儿,奥沙利文来参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给比赛的分量压了秤,还外加票房有保证。于是按咱们最常态的逻辑,德国人事先给比赛暖场的时候,必然得玩命儿拿以“火箭”为首的腕儿们说山,甚至奥沙利文那张与英俊不挨边儿的脸,肯定也得被印在海报上贴得哪儿哪儿都是。可是眼瞅着开赛了,奥沙利文说不来了,知道的,是他“放鸽子”的臭毛病又犯了对不住大伙儿,不知道的,还以为赛会组织方打地根儿起扯幌子骗人,于是台联的头儿赫恩鼻子都快气歪了,指天指地说自此之后“火箭”在他心目中高大的形象彻底完蛋。

  学术界爱说“德才兼备”,艺术界爱说“德艺双馨”,都把一个“德”字放在前头,其实体育界也一样,好比有的足球教练就爱把“先学做人,再学踢球”挂在嘴边上,总理想化地恨不能培养出人格与实力兼而有之的全能领军人物。奥沙利文动不动就以心情不好、身体不好、家务事儿乱套等等理由退赛,兴许无碍旁人对他才能的认可,却保准德行方面会被看低一线,无论他个人在乎不在乎,这件事儿本身都已经伤了台球界的体面,估摸这就是赫恩动气的真正原因。

  只是按照我们一般般的人生经验,谴责、炮轰这类手段,对心眼儿小、脸皮儿薄的人有用,对皮糙肉厚爱咋咋地瞎讲究个性的人来说,基本是没用。台联有办法控制和约束奥沙利文吗?恐怕除了卷两句美美嘴,外加默默祈祷他良心发现之外,还真没有更好的办法。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大概其这也是“艺高人胆大”的一种类型,“火箭”是凭本事在“作”,算准了台联既没胆量更没道理把他给封杀喽。

  说不定看奥沙利文不顺眼又唯有暗憋暗气的时候,台联的头儿们会对丁俊晖包括傅家俊等这类选手的好处有更多一层的认识,他们可能终其职业生涯也难有几回奥沙利文的创造力或者爆发力,但能保证不耍花腔,始终勤劳如小蚂蚁、忠诚如老黄牛。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