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一人门前救险功劳堪比梅西 他让巴萨防线成顶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6日09:04
幻灯:皮克门线上救险

    搜狐体育讯 梅西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萨3比0战胜马德里竞技,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也就此打破了60/61赛季皇马创造的15场联赛连胜纪录。对于完成所有进球的阿根廷人,马竞主帅甚至给出了“ 他就是21世纪斯蒂法诺”的评语。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巴萨10号是今晚这场破纪录之役的唯一主角。《每日体育报》第一时间披露道,塞维利亚老门将帕洛普或许是第一个 将这场比赛的点评写上自己推特的西甲球员,而他撰写的内容就是:“伟大的巴萨属于攻势足球,坚固防守属于伟大的皮克!”

  是的,如果说本场比赛有四个决定性的瞬间,除了梅西的三个进球,皮克的一次防守肯定就是第4个;属于皮克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52分钟,当时,马竞打出一次成功反击配合,皮球从右边路进攻中成功传中至巴萨门前,再被另一位包抄到后点的马竞球员回作给中路插上的费利佩,后者果断起脚射门,射穿上前封堵的主队后卫,直窜巴萨大门。由于距离太近,站错位置的巴尔德斯根本来不及做出扑救反应。但眼看皮球即将入网的瞬间,硬是被站在门线上的皮克生生用头槌挡出,避免了本队被追回一分的尴尬。

  从最终比分来看,皮克的这次救险似乎影响不大,由于巴萨赢了三球,即便被打破一次球门,输掉的也只是1个净胜球这样的小分。但如果考虑全场90分钟的走势,巴萨3号的这次 救球的价值毫不亚于梅西的进球。由于巴萨周中刚经过了一场国王杯,多赛一场的加泰罗尼亚人在体能上明显不如以逸待劳的床单军团,尽管靠着梅西的两个进球领先,可进入下半场的45分钟,无论是前场的配合还是中场的传球,失误都在逐渐增多,同时由于上半场领先得很轻松,在心理上也开始有些懈怠。这样下来,导致的结果就是虽然占据控球,但 下半场一上来真正展示了威胁的却是客队马德里竞技。显然,如果第52分钟费利佩的射门成功改写比分,客队无论心理还是士气都会得到大幅提升,而对于马竞这样一支略带神经刀气质的球队,比赛很可能就此进入他们的疯狂节奏。

  这不,客队门将德赫亚就在赛后认为,正是皮克的出色发挥,让本队没能把握好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我们曾经有过机会,但巴萨还是杀死了我们。当2比0时,皮克在门线上救出 了一个进球,而这个球如果打入,比赛将进入我们的掌控。”事实上,皮克的这次救险只是自己整场比赛防守端完美表现的一个缩影。在90分钟里,巴萨3号高顶低拦,完成了13 次解围和8次抢断,几乎没有给阿奎罗和弗兰这对世界级杀手半点机会。更重要的是,在他指挥下,搭档阿比达尔也贡献了14次解围和13次抢断的优异数据,让球迷暂时忘记了伤 停中的队长普约尔。

  在阿苏格拉纳,皮克绝对不是一个安静分子。相比伊涅斯塔、梅西和哈维的低调,这位被称为“皮少”的富二代最近和歌星夏奇拉的恋情多次成为了西班牙足坛的热门话题之一。 但显然,场外的绯闻并没有影响场内的发挥,而这,也是皮克足球智商的充分体现。“他是一个年轻而优秀的后卫!对我来说,处在不同时代的球员很难比较。但和我一样,皮克 也是打中卫,他简直让我难以置信,拥有很不错的品质,还是世界级的水准。”几周前,贝肯鲍尔通过《世界体育报》对他的评价,正是对这位“皮肯鲍尔”的最佳肯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