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八大银河战舰:恒大一掷千金 鲁能笑傲群雄

前卫寰岛
2/9

前卫寰岛

2011年02月08日23: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一、“计划时代”也疯狂——前卫寰岛

  我们的榜单将按时间顺序进行列举,先从甲A时代说起。前卫寰岛是中国职业足坛第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球星集中营”。1995年,中国前卫足球队冲上甲B,更名为前卫寰岛。次年,球队冲A成功,并把主场由武汉迁至重庆,1997年,重庆前卫寰岛开始征战甲A赛场。初征甲A赛场,前卫寰岛就高薪聘请前国足主帅施拉普纳,并重金引进了当时国内的几名大牌球员,高峰、姜峰、韩金铭、彭伟国、付宾等五大国脚先后加盟。其中光引进彭伟国寰岛就花了220万元。

  前卫寰岛当时的理念是“要用就用最好的”,这让他们一度尝到甜头。不仅球队取得联赛第5的成绩,主场上座率也是节节攀升。不过随后球队遇到了各种问题,俱乐部开始走马灯似的换教练,从是拉普纳到严德俊,再到刘国江,最后李章洙入主才多少挽回了局面。2000年,球队再次拿到联赛第四,还历史性夺得足协杯赛的冠军,但此时球队早已更名为重庆力帆。前卫寰岛这个有浓烈计划时代色彩的俱乐部,在九十年代中期疯狂招揽球员,为后来各队打造“银河战舰”开了个不好不坏的头。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