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国男足最年轻队长诞生 朴周永取代朴智星当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8日17:06

  新华社首尔2月8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赵广来8日宣布,韩国国足头号射手、现效力于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摩纳哥俱乐部队的朴周永将接替朴智星、担任韩国队新任队长。


  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朴智星在卡塔尔亚洲杯结束后,正式宣布因膝部伤势退出国家队,国足队长一职也因此暂时空缺。韩国社会一向注重辈分以及先来后到,按惯例,韩国国足队长一般都由年龄较大的球员担任,相比之下,本次接替朴智星担任国家队队长的朴周永年仅26岁,属于“韩国最年轻国足队长”。生于1985年的朴周永于2005年首次入选国家队,至今已在国家队效力6年。

  对于朴周永的年龄,赵广来称不值得担忧。赵广来认为,韩国国足的队长应德才兼备,要想选拔优秀的队长,就不应该过分计较年龄。而且,朴周永拥有足够的领导力,他有能力团结球员、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平,因此年龄不成问题。

  被选为新任队长的朴周永则表示,接替朴智星担任新一届韩国国家队队长,他的心理压力实际上非常大,也曾犹豫再三。但是在赵广来的鼓励和支持下,他才最终鼓起勇气决定接任队长一职。朴周永说,作为新任国足队长,今后他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到使球员们团结一致,并取得最好的战绩。(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