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纳达尔获奖称赞中国选手李娜 华人登台指日可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2月09日08:27
  对于普通的中国体育迷来说,对劳伦斯奖的感觉甚至比奥斯卡奖还遥远些,而事实上中国体育也曾荣幸地成为过获奖者。2009年劳伦斯体育奖,中国代表队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此前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和田径选手刘翔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获得过最佳新人奖。而除了这屈指可数的几次边缘性奖项外,中国人还从未染指过最佳运动员这样重量级的奖项。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意为桂冠,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这一次,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击败科比、伊涅斯塔、梅西等五位巨星,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再一次印证了劳伦斯奖对网球项目青睐有加。在纳达尔之前,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连续两年被田径短跑明星博尔特摘走。而在2005-2008的四年间,这一奖项的获得者一直是一位网球选手。瑞士天王费德勒在那四年间的辉煌战绩,给劳伦斯奖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当2008年费德勒再次上台领奖时,首先要感谢评委对他仍不厌倦。

  其实不仅是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在其他奖项中,网球运动员同样是评委们的最爱。在总共12届劳伦斯奖的评选中,最佳女运动员奖4次授予网球选手,最佳新人奖3次颁给网球选手,另有5位网球选手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殊荣。算上5次最佳男运动员奖,网球运动员已先后17次荣获劳伦斯年度大奖,这一成绩领先田径的15次、足球的13次,排名各体育项目的首位,劳伦斯奖喜欢网球选手的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人在世界体育上的成就有目共睹,但在职业体育上真正能拿得出手的却是凤毛麟角,这也是我们与劳伦斯奖最高荣誉的距离所在。而在获奖后,当纳达尔口中清晰而标准地发出“李娜”的读音时,劳伦斯奖与中国人之间的距离再一次被拉近。“中国是个大国,在各项体育项目上都非常有潜力。李娜已经做到了打入大满贯决赛的成绩,中国的其他选手就更敢想、也更敢做,总有一天潜力会变成现实。”

  或许有一天,中国人真的能够站到劳伦斯奖的最高领奖台上,希望这一天不会太远。

  本报记者 于港

  作者:于港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