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董方卓加盟半年遭到葡超劲旅淘汰 三度留洋失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0日07:42

  本报讯 中国球员董方卓在加盟葡萄牙超级联赛球队波蒂莫嫩塞队仅仅半年后就遭到淘汰。他留洋试训下一站是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

  葡萄牙几家媒体近日透露,董方卓已经正式离开葡超升班马波蒂莫嫩塞。一位在春节期间与董方卓联系过的圈内人士透露,董方卓将前往塞尔维亚老牌强队贝尔格莱德红星试训。对于小董被葡超球队下逐客令,这位人士说,“主要是这个球队的两名当打前锋是主教练的嫡系,在董方卓综合实力和特点并不比这两人突出的情况下,他得不到位置也就不足为奇。”

  从2003年底意气风发加盟英超曼联,到被红魔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再到被华沙莱吉亚、波蒂莫嫩塞扫地出门,董方卓7年多的留洋路走得挺不顺。是能力达不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要求还是性格不能适应海外留洋生活,尚处黄金年龄的董方卓新年伊始需要好好思量一番。

  7年留洋路上,董方卓辗转4家欧洲俱乐部,除安特卫普外均以失败告终。而几乎与董方卓同期加盟的朴智星不仅在曼联站稳了脚跟,更是通过在英超的磨砺一跃成为亚洲数一数二的巨星。在李荣杓、李青龙、香川真司、长谷布诚等韩、日球员成功留洋欧洲的映衬下,董方卓的每况愈下则不得不让外界质疑他的能力。也难怪圈内人士指出,“如果小董不能尝试一些积极的改变,那么同样讲求细腻脚下控球的塞尔维亚联赛恐也难容他。”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