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奔海外拉练跟着洋帅跑 瑞雪送行期待好成绩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0日14:37

  今天上午8点半,国安队从工体出发,启程前往主帅帕切科的家乡——葡萄牙。在那里,他们将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海外拉练之旅。

  随着球队近几年洋帅的更迭,海外集训地也从塞浦路斯、韩国,再到葡萄牙。主帅在当地人脉所带来的诸多方便,成了国安集训地变化的最大原因。

  跟着洋帅跑·现场

  瑞雪送行 期待好成绩

  今日上午7点半,全体队员就抵达了工体。由于京城昨夜就开始下起了雪,很多队员都是提早出门,脸上还多少带着一丝困意。“好一场大雪,这不就是给咱们送行呢么。”队员们纷纷议论道,“这次去葡萄牙肯定能一切顺利。”

  总经理高潮也特意赶来给队员们送行,他说:“都说瑞雪兆丰年,北京这么长时间也没下雪,刚赶上我们去葡萄牙出发就下了,我觉得我们肯定会有一个好的新赛季。”

  8点半,队员们穿着崭新的队服,迎着纷纷飘落的雪花,登上了刚刚喷过了新漆的大巴,国安开始了他们远赴葡萄牙海外拉练的征程。主教练帕切科在春节前就已经返回葡萄牙,他将在那里迎接球队。

  按照计划,国安队将在葡萄牙进行为期三周多的集训,并在下月初返回北京。

  跟着洋帅跑·原因

  主帅牵线 熟人好办事

  海外拉练对于国安并不陌生,可是去葡萄牙还是头一遭,这都要归结为那里是国安新帅帕切科的家乡。

  在国安此前经历的四位洋帅中,三位都选择了海外拉练,两位塞尔维亚籍主帅乔利奇和彼德洛维奇都将海外拉练的集训地选择在了塞浦路斯。而在李章洙上任之后,集训地点则改为了韩国。

  相比于国内主帅,洋帅在当地的人脉是他们选择集训地点的关键因素。“熟人多好办事”这句中国老话在洋帅身上也应验不爽。

  据国安队员介绍,尤其是彼德洛维奇和李章洙,到了他们各自的地盘来访的足坛名宿总是络绎不绝,而跟随他们所受到的优待也是没得说。

  国安洋帅安排的海外集训地

  主教练 国籍 海外集训地

  乔利奇 塞尔维亚 塞浦路斯

  彼德洛维奇 塞尔维亚 塞浦路斯

  李章洙 韩国 韩国

  帕切科 葡萄牙 葡萄牙

  跟着洋帅跑·准备

  首次赴葡 装备很充足

  首次前往葡萄牙进行海外拉练,从装备到零食,再到娱乐设备,队员们都准备得一应俱全。出发之前,球队刚刚下发了全新的训练装备,白色的训练服、绿色的训练外套。

  主教练帕切科还对后卫们提出了特别的要求:所有后卫球员都要带上6钉球鞋。他向记者解释道:“欧洲球员身体都很强壮,拼抢也比较凶狠,这样的球鞋抓地力好,适合激烈对抗。”

  由于是首次前往葡萄牙,途中还将进行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队员们都准备了不少的零食。饼干、点心全都被列入了出征之前的采购单之中。“别的都无所谓,就是茶叶可得带足了。”队医张阳一边整理行装一边说道。远赴欧洲,茶叶也自然成了教练组的必需品。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翻译付豪成为队中最受欢迎的人。由于全队只有他一人精通葡萄牙语,无论外出还是购物,他都成了不可或缺的人选。

  跟着洋帅跑·寻援

  外援有谱 比赛中考查

  选择在葡萄牙集训,来到老帕的地盘,无论选择外援还是安排比赛都会方便很多。老帕介绍说:“在葡萄牙集训我可以更好地安排一些高水平的球队进行教学比赛,也更便于选择适合我们球队的外援。”

  国安队本次在葡萄牙训练的地点在距离波尔图170公里左右的梅尔加索,那里是葡萄牙的一座重点体育基地,众多欧洲球队都会前往那里进行训练。帕切科已经为国安队联系了7场热身赛,对手包括波尔图、布拉加、吉马良斯等葡萄牙劲旅,其中不乏老帕曾执教过的球队。

  国安的最后两个外援名额也将在葡萄牙集训期间确定。目前俱乐部已经收到了一些外援的资料,包括主教练或经纪人推荐的人选,绝大部分拥有葡萄牙球队或葡萄牙国籍背景,而此前传闻中的葡超后卫达席尔瓦就是其中之一。

  据记者了解,国安一直期待的高中锋也将在此次集训期间与球队会合,一位曾在英格兰联赛效力的球员已经进入了教练组的视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