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教练组更换得不到赏识 河南建业将与韩燕鸣解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11日11:32

  大年初六,河南建业开赴韩国进行海外拉练。意外的是,在出征阵容中却没有韩燕鸣的身影。按照建业俱乐部给出的解释:韩燕鸣因为体能原因达不到主教练金鹤范的战术要求。实际上,建业俱乐部的态度也意味着对小燕的“抛弃”,这桩本没有悬念的转会已经走到了分手的边缘。据悉,双方在近日内就会完成“解约”的工作,小燕也不得不面临再寻出路的尴尬。

  自2009年罢训门爆发后,韩燕鸣就一直随建业队训练,在原主帅唐尧东眼中,技术出众的小燕是重建建业中场的重要一员。为了得到韩燕鸣优先签约权,建业俱乐部在2010赛季每月都给编外的小燕一定的生活费用,虽然没有办理转会手续,但外界舆论几乎将他早已视为建业一员。

  元旦过后,已获自由身的韩燕鸣更是扫清了转会的最大障碍,签约建业似乎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就是这样一桩看似板上钉钉的“姻缘”,却在球队海外拉练前发生了突变。据了解,建业俱乐部负责人在春节前找到了韩燕鸣,告知球队不会与他签约,从现在起他便可以联系其他球队,至于此前草签的一年合同也将解除,并且不会为此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从苦苦追求到弃之不理,建业态度上的180度转变让韩燕鸣大感吃惊,建业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他的状态不能达到主教练金鹤范的战术要求,特别是体能,外籍教练的想法和我们不同,金指导刚来,为了支持主教练的工作,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按照建业的说法,放弃韩燕鸣是主教练金鹤范的态度。

  不过,此事并非如此简单。广州冬训期间的几场热身赛,韩燕鸣一直得到老金重用,并在同恒大队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其状态一点也不差。据河南同行透露,主帅金鹤范此前甚至并不清楚韩燕鸣的编外身份,他一直认为这名中场球员就是自己麾下的正式球员,直到临别前一天,韩燕鸣当面询问时,他才弄清了事情真相,建业方面将“抛弃”小燕的责任推到韩国主帅身上显然缺乏足够的理由。

  实际上,在与泰达争抢黄希扬成功后,一度腰无力的建业中场得到了质的改观,黄希扬和陆峰的组合再加上何滨、王寿挺等人的辅佐,完全可以应付中超联赛,因此从人员配置上,韩燕鸣已经不再是建业中场的重要球员。

  另外还有一个深层原因,当初韩燕鸣之所以死心塌地投奔建业,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原主帅唐尧东的赏识,但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建业帅位发生人员更替,注重身体的韩国人金鹤范出任球队主帅,体能存在短板的韩燕鸣失去了位置,因此在黄希扬加盟与唐尧东下课的双重作用下,建业最终选择了“放弃”。

  尽管韩燕鸣目前还未与河南建业正式分手,但他将很快就要与河南建业完成最后的解约手续,然后带着一纸书面的解约合同重寻下家,这样的结果对于韩燕鸣来说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毕竟因为罢训门缺席了一年联赛,而罢训队友都已经找到了下家,但小燕却在关键时刻与建业的“婚约”解除了。

  虽然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比较尴尬的是,中超各队的搭建过程都基本完成,目前各队陆续开赴海外进行拉练,技战术整合成为各队首要任务,因此留给小燕的时间和机会并不多。

  “他觉得自己现在的能力是可以适应中超的,何况状态也没有问题,只是需要尽快找到去路。”小燕一位朋友透露,虽然遭遇到困难,但韩燕鸣并没有放弃,本赛季重返绿茵场是他的梦想。

  屯兵康桥 泰达开练

  昨天下午,泰达将士在康桥基地开始了首堂训练课。考虑到刚刚结束贺岁杯的征程,因此训练内容主要以慢跑恢复为主,老汉希望队员们尽快调整好身体,以便在随后的技战术训练中保证良好的状态。“抓住这10多天的机会,为亚冠打好基础。” 曹阳表示,避免伤病、进一步磨合球队阵容是此次康桥封训的首要任务。

  从香港返津后,球队得到了两天的休整时间,队员们疲惫的身体得到了缓解。昨天上午,球队在体育宾馆重新集中,准备前往上海进行亚冠前的最后备战。不过,受到降雪天气的影响,泰达在行程上进行了调整,球队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出发,队员们乘坐的大巴于8点30分离开体育宾馆。空中飞行一切顺利,球队在午饭之前赶到了驻地——利群商务酒店。由于从天津出发的队员主要是天津籍的球员,外援方面只有佐里奇跟随大部队出发,因此包括主帅阿里汉在内,其他人员直接前往上海与大部队会合。下午4点30分,凑齐全部人马的泰达将士乘车赶到康桥基地开始了上海封训的第一堂训练课。考虑到身体原因,老汉在内容安排上仅是以慢跑恢复和抢圈游戏为主,毕竟征战贺岁杯的疲劳还没有散去,队员们需要一定时间来调整状态。

  有意思的是,泰达训练时申花也在进行技战术训练,只是两队所在训练场地距离较远,因此队员们都没有看到陈涛的身影。“应该很快了,要是签约了过来参加训练也挺方便的。”球队上下都在关心陈涛加盟的问题,大家都在期盼新队友的到来。

  根据教练组的安排,球队从今天开始进行上下午两次训练,技战术演练、分组对抗等高强度内容,也将成为泰达备战的重点。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