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国家帆船帆板队集体过新年 90后怀旧意外唱红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12日11:01

  遥远的天涯海角,驻扎着中国帆船帆板队,每年的春节,他们都是在那儿度过的。面对2012周期中最关键的兔年,这个春节,帆船帆板队过得格外“战斗”。

  年三十晚上,全队依然是按照惯例吃团圆饭,由于临近海边,所以每年帆船帆板队的团圆饭可都是海鲜大餐,不过,这样的海鲜也不能吃多,毕竟运动员还是要摄入多方面的营养才能保证体力来完成日常训练。

  在此之前,中国帆船帆板队还举行了一个内部的小联欢,每个组都出了一个节目。节目以歌曲居多,帆船帆板队历来有出“歌星”的传统,奥运冠军殷剑的歌唱得就相当好。据领队周长城“爆料”,今年大家的节目有些出人意料,这些“80后”、“90后”们没有唱流行歌曲,跳火爆舞蹈,反而都唱起来六七十年代的“革命歌曲”。“挺让我意外的,看来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并非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只喜欢外国音乐,喜欢那些我们听不懂的流行音乐,他们也喜欢经典,而且大家都说,唱起这些歌,大家有种心系祖国每一天成长的感觉。”

  除了热热闹闹的晚会和令人心动的海鲜大餐,今年帆船帆板队的春节期间也没有放松训练,一直到年三十上午,队伍都在坚持下水训练。

  “年前,我们进行了合练,和正式比赛一样正规,从比赛中,大家找到自己的问题。”周长城说。说起来合练,这算是帆船帆板队的老传统了,由于海南气候宜人,冬季也同样可以下水训练,所以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年冬天,各省市队和国家的帆船帆板队都会在海南进行冬训。于是,每年由国家队牵头,组织一次大合练,一切都按照正式比赛的模式进行。这样,首先弥补了中国帆船帆板比赛量普遍不足的问题,另外,各队不用带着器材出去比赛,也节省了时间、精力和经费。同时,也是检验冬训效果的好办法。今年也同样如此,“这次合练进行得非常顺利,大家热情也很高,都认真按照自己最好能力去比赛,也看出了很多问题,很多运动员没用我们催促就自己做了细致的总结。”三十的饺子刚刚吃过,运动员们又拖着器材下了水,“合练发现的问题必须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解决,可以说,年后,我们的冬训就进入到了攻坚阶段,也是最艰苦的一个时期,兔年的任务很重,所以我们不用做动员,大家的训练热情也很高涨。”

  训练激情高自然是好事,但是队里同时也提出:一定要预防伤病。“尤其在天气冷的时候,更要做好下水前的热身和起水后的放松工作,绝对不能在训练中练出伤病造成非战斗减员。对于已有的伤病号,我们采取积极的恢复措施,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截至目前,队里的伤病防控情况非常理想,基本没有大的伤病。”

  过年期间,水上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和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也来到队中和队员们一起过年,他们不仅带来了新春问候,也带来了“新年规划”。“我们在过年期间也开了几次工作会议,落实总局的各项精神和指示,同时讨论我们自己新一年的计划和安排。2011年我们将面临奥运会资格赛,资格赛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决定着奥运会的成绩。”周长城说。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