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李珊登场天津女排3-0上海 辽宁决胜局26-24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2日17:18
组图:陈丽怡降龙十八掌被拦 霸气李珊一指飞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重燃战火,在一场焦点战中,天津队主场战胜上海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4、25-19和25-23。在两队国手主攻陈丽怡和杨捷的对抗中,天津队的陈丽怡独得16分力压杨捷,陈丽怡也是今天天津队获胜的最主要功臣。其他的比赛中辽宁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山东队追成2-2平,决胜局双方打出超高比分,最终辽宁队26-24拿下这一局,3-2险胜山东。技术统计>>

  天津 3-0 上海(25-14、25-19、25-23)

  今天的比赛,天津队主将李娟没有出场,因为她在赛前训练中受伤需要休养,小将李莹顶替了她的位置。上海队方面尽管赛前主帅表示对主攻线不满,但是本轮国手杨婕继续担任首发,不过杨婕显然不在状态,天津队找人发球战术让杨婕连续接飞了两个一传,主帅张立明不得不叫暂停重新布置,10-15时上海队用完了本局最后一个暂停,镜头拍到张立明一直对着杨婕面授机宜,杨婕也是频频点头。17-12时,天津队用老将李珊替下了李莹加强后排。李珊的二号位进攻得手帮助天津队率先拿到局点。随着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25-14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上海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节奏,开局阶段和天津队一直僵持,随后天津队再次将比分逐渐拉开,并带着16-11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利用马蕴雯的进攻和一个探头将比分追至14-17,随后天津队在后排再次换上老将李珊,最终天津队以25-19在下一局。

  第三局的比赛,上海队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果然从开局开始上海队就一直紧紧咬住比分,并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带着16-13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天津队还是显示出了七冠王的本色,不仅将比分追上还以24-22拿到两个赛点,尽管上海队挽回一个赛点,但随着张磊的扣球被陈丽怡拦死,天津队以25-23险胜,总比分3-0战胜上海队,继续稳坐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浙江 3-0 河南(25-23、25-21、33-31)

  浙江队今天主场迎战河南队,河南队由于实力尚有差距,本赛季以保级为主要目标,今天的比赛,浙江队打得也并不轻松,前两局分别以25-23、25-21获胜后,第三局双方打到31平之后浙江队才把握住最后两个关键球的机会以33-31胜出。

  辽宁 3-2 山东(25-19、25-20、22-25、16-25、26-24)

  辽宁队今年表现让人失望,球队在两名主攻王一梅和张晓琛受伤后,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尽如人意,本轮之前辽宁队仅仅排名第七,今天的比赛辽宁队前两局表现稳健以25-19和25-20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不想第三局第四局辽宁队22-25、16-25连丢两局,决胜局,双方分差始终没有拉开,从14平一直僵持到24平,最终, 辽宁队以26-24拿下这一局,15分制的比赛两队打出了25分制的分数。

  广东 3-1 八一(25-12、28-26、22-25、25-10)

  这是一场强强对话,广东队今年已经成为联赛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尽管此前已经两连败,但是今天面对八一队,广东队开局就以25-12、28-26连下两局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尽管随后八一队以25-22扳回一局,但广东队随后以25-10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横扫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天津。

  四川 3-0 江苏(25-16、25-17、25-20)

  四川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原本并不太受到球迷的关注,从绝对实力上讲客队江苏显然要高出四川队一筹,不过江苏队今年在惠若琪受伤之后表现不佳,本轮比赛更适宜16-25、17-25和20-25连丢三局完败四川。江苏队得分最高的是翟婷丽有13分进账,不过也有8次进攻失误,不夸张地说失误是今天江苏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所在,整场比赛球队失误一共送给对手21分。反观四川队,全队利用发球破对手一传的战术取得了预想的结果,全场比赛仅发球一项就得到11分。

相关新闻:

·伤兵王一梅首秀后程发力 关键分爆发助辽宁险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