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女单惊艳外援给力 羽超联赛湖北爆冷主场胜湖南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2月13日08:45

  本报讯(记者曾晶)凭借着女单李雯的惊艳表现,加上奥运冠军、印尼外援基多/亨德拉的稳定发挥,湖北武汉中国车都羽毛球队昨日在羽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以3比2爆冷击败上届亚军湖南队,力夺开门红。

  比赛在武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共吸引了三千余球迷观战。湖北混双李锐/赵芸蕾首先出战,只可惜以1比2负于对手。关键的第二场女单比赛,是昨晚整个战役的转折点。李雯与陈晓佳实力相当,主场作战的李雯如有神助,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并最终以21比17、21比19连胜两局,帮助湖北队将总比分扳为1比1。

  第三场女双和第四场男单的较量毫无悬念,世界级双打组合湖北的于洋/王晓理很快以2比0战胜田卿/夏欢,而鲍春来则很快以2比0击败了年轻的湖北选手文凯。湘鄂之间再次打和。

  决胜场基多/亨德拉这对印尼籍北京奥运冠军一登场,便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他们也不负众望,以2比0完胜湖南组合柴彪/张稳,帮助湖北队主场3比2获胜。

  湖北队下一个主场将于下周六14时在武体中心进行,对手是浙江队。

  功臣

  本报讯(记者曾晶)“爽!”在2比0力克国家二队的队友陈晓佳后,湖北头号女单李雯发出了胜利的怒吼。羽超首轮湖北队开门红,这位23岁武汉女孩是头号功臣。

  李雯在前年全运会上一战成名,先后淘汰了世界冠军卢兰和全运会卫冕冠军蒋燕皎。不过,与众多活跃在一线的国家队女单选手相比,李雯无论技术、经验还是名气,都没有任何优势。但用女队教练万正文的话说,这个丫头就是“蛮能拼”。

  果然,在昨日面对湖南队陈晓佳的挑战时,李雯一直打得非常顽强,“我俩曾经是国家二队的队友,比赛打得很艰苦,就看最后谁能顶住了,”李雯说道,“第二局12比16落后时,我的体能几乎到了极限,还好坚持下来了。”最终,李雯以2比0力克陈晓佳,将湘鄂之战大比分扳为1比1平。

  由于鄂羽此后在女双、男双这两项中占据较大优势,所以李雯的这场女单胜利非常难能可贵,“可以说是为湖北队提前锁定了胜局,要知道湖南可是去年联赛的亚军呀!”赛后,球迷们不停地为李雯鼓掌,而这位23岁的武汉女孩的脸上也笑开了花,“我就是拼了!赢球的感觉,真爽!”

  插曲

  本报讯(记者曾晶)曾经因夜不归宿而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双打名将郑波,昨日尽管在混双比赛代表湖南战胜一对湖北组合,但赛后仍炮轰比赛司线员,“客场真难打,那个边裁明显是想让湖北赢!”

  羽超首轮鄂湘对决,首场便是关键的混双场次。湖南组合郑波/田卿首局便以21比13速胜,但第二局湖北组合李锐/赵芸蕾发起反攻,司线在多次争议球中做出了有利于湖北队的判罚,但都被主裁改判,这引起了众多主场球迷的不满和嘘声。关键时刻,双方战成18比18,湖北队的一个回球又一次压在线上,司线果断判在界内,这让郑波异常不满,湖南队上下也连忙申诉,但这一次主裁最终没有改判,郑波/田卿输掉此局。

  决胜局,尽管郑波/田卿笑到了最后,但赛后郑波在接受采访时仍对裁判的判罚耿耿于怀,“按实力和名气肯定是我们赢,但第二局那个球确实对我们有影响,我看到那个司线脸都涨红了,太想湖北队赢了。”郑波苦笑道。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