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伦敦摸底考试刘翔获得第三 最强对手罗伯斯退赛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2月13日07:29
  刘翔新年首战成绩一般 60米栏跑出7秒60仅获季军 最强对手罗伯斯退赛

  考生刘翔请注意,考生刘翔请注意。

  你的最终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大考,因此昨日凌晨的杜塞尔多夫站比赛就是你的摸底考试。虽然你跑出了7秒60,虽然你获得了第三名,但鉴于你以往的成绩一向不错,所以我们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给你的兔年首秀打出60分。望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在大考中创造佳绩。

  满分:25分 得分:20分

  考题一 精神状态

  重回国际赛场,刘翔虽然心态平和,但却少了一股霸气。

  昨日的比赛,因为罗伯斯的临时退赛,刘翔成了现场最大的腕。当他的名字被念出时,欢呼声一片。此时的刘翔,少了在国内比赛时的王者风范,他竟然对着镜头有些羞涩地笑了。之后,他像博尔特一样眼望终点线,同时做出了摆臂及冲刺的动作。透过刘翔的表情,我们看到了他期待表演、期待回到国际赛场、期待找到更多比赛感觉的心情。

  满分:25分 得分:10分

  考题二 起跑

  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刘翔决赛的起跑时间为0.166秒,仅排第六名。在短短的60米栏中,如果起跑不好,那么将直接影响最终的成绩,所以客观地说,刘翔这次没能跑得更好,与他起跑不佳有很大关系。

  起跑不好这个问题并非不能够改善,很多人都记得,刘翔曾在一次比赛中起跑神速,让罗伯斯误以为他抢跑了。那一次,主要是因为刘翔重点练习了听枪与起跑技术,而本次比赛之前,他更多是进行了身体素质及强度较大的穿钉鞋上栏练习,并未着重练习起跑环节。

  满分:25分 得分:15分

  考题三 前三栏

  枪响后,刘翔奋力冲向第一栏,尽管没有出现打栏的情况,但他的过栏相当飘,向前的效果并不好。

  而在过第二个和第三个栏时,刘翔的栏间节奏处理得不太好,导致三栏过后就处在了一个落后的位置。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也出现了这种情况,虽然最终的夺冠成绩不错,但在前三栏的表现上,他与受伤前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也和他受伤后大部分时间里没有正规训练有很大关系。不过,现在刘翔感觉脚伤越来越好,训练一段时间后,改善前三栏值得期待。

  考生估分

  刘翔:我给自己打99分

  新年首秀获得第三名,刘翔赛后连呼很满意。

  “新年刚刚开始,我争取慢慢把自己的状态跑回来。比赛体现出了我目前的实力,对自己很满意。”刘翔赛后说,“这样的小比赛根本不紧张,紧张什么啊,尽量去跑就行了,心态还不错。我现在开始期待(大邱)世锦赛了,60米栏不是我的强项,我的后半段更出色。世锦赛是110米栏,那将会是一段不同的故事。”

  随后,现场记者要求刘翔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他爽朗地答道:“99分!”

  据腾讯体育

  尖子生弃考

  罗伯斯临时退赛

  昨日的比赛,古巴名将罗伯斯也报了名,但在热身时他感觉到自己的腰伤犯了,于是在预赛开始前选择了退赛。

  试想一下,如果罗伯斯参赛,以他的水平,绝对会一路领先到终点。刘翔是需要对手刺激的选手,若罗伯斯在身边风驰电掣,那肯定会激起他的比赛欲望,成绩也会较7秒60提高一些。但当罗伯斯不在跑道上,刘翔的首要目标就变成了顺利完成比赛,听听枪,找找感觉。

  本报记者 崔宁宁

  CCTV5

  明日0:00

  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大奖赛卡尔斯鲁厄站(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下一场考试时间

  满分:25分 得分:15分

  考题四 冲刺

  前三栏没攻好,后两栏追上一点,刘翔的最终成绩被定格在了7秒60,名列第三。冠军被捷克选手斯沃博达以7秒57获得。

  从比赛可以看出,刘翔在第四个和第五个栏时全力追赶,但60米距离太短,让他强大的后程冲刺无法施展。这也给外界更多的想象空间,如果距离增加,哪怕是70米栏,刘翔就有可能获得第一名。

  其实,就算是在巅峰状态,刘翔的60米栏也没有跑出过太好的成绩,最好成绩仅为7秒42。从这个角度看,刘翔这次跑出7秒60,并不能说明他退步得很厉害,也许在110米栏的跑道上,刘翔才能让大家看到真正的自己。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刘翔亚运比赛为110米栏,对比需要,只截取前60米。通过对比可以清晰看出刘翔起跑、前三栏以及中途跑的水平变化。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