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评:刘翔表现全面超首站 奥利弗状态佳无人可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4日03:58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刘翔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55获得季军,奥利弗以7秒40夺得冠军。从现场情况来看,刘翔的表现要比第一站好很多,而奥利弗的表现则继续强势、颇有无人可敌的感觉。

  从起跑反应时间来看,刘翔此站的起跑反应比上一站要快。杜塞尔多夫站决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70秒,本站刘翔预赛起跑反应时间为0.163秒,决赛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42秒,是今年以来用时最短的一次。这些数据对比反映出刘翔的启动环节正在得到强化。

  成绩上刘翔此次预赛跑出了7秒68,与杜塞尔多夫站预赛的7秒66相比要略慢一些;决赛中跑出了7秒55,比起上一站决赛成绩7秒60要快。在栏间节奏的把握上,上一站刘翔未能发挥好,这一站刘翔的脚步要更有力、节奏也好很多。

  这些方面的对比都说明了刘翔的表现全面超过了第一站,这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赛季的展开,刘翔将会沿着孙海平制定的计划“稳步推进”、表现将会越来越好。

  至于刘翔在决赛最终不敌奥利弗则属于情理之中。一来60米栏不是刘翔强项;二来刘翔参赛的目的也只不过是听听枪声、找找比赛的感觉;再加上奥利弗状态正佳,以目前的竞技状态情况看,即使是罗伯斯在没有受伤状态好的情况下参赛、也难以跑过奥利弗。(刘向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