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练兵目的已达到 刘翔参赛意义大于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07:38

视频-卡尔斯鲁厄室内赛刘翔获季军 奥利弗夺冠

翔飞人更衣可爱至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14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系列站之一的卡尔斯鲁厄站结束了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美国名将奥利弗以7秒40获得冠军,赢得他国际比赛的18连胜。在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对刘翔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赞其表现“值得庆贺”。

  刘翔这次德国之旅,是他阔别欧洲赛场三年之后的首度亮相。所以,尽管只收获了两个季军,但在冯树勇看来,参赛的意义远大于最后的结果。“对于最后的成绩,有些网友可能会不太满意,尤其是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大家都认为在罗伯斯不参赛的情况下,刘翔怎么没有拿个第一。但其实,刘翔的表现已经很不错。在亚运会结束后仅仅两个多月之后,在他久违的欧洲室内赛场,刘翔跑出了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值得庆贺。”冯树勇再度强调了刘翔参赛的意义,“有人说杜塞尔多夫是刘翔的福地,四年前他在这里夺冠,而这一次虽然名次只有第三名,成绩也比当年差一些,但这已经足够给国际田径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刘翔已经开始迈开回归世界赛场的步伐。虽然与奥利弗相比,刘翔还有一些差距,但在目前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刘翔成功地回归了这个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天的四枪比赛里,刘翔分别跑出了:7.66秒,7.60秒,7.68秒和7.55秒,表现相当稳定,而且稳中有升。这让冯树勇和孙海平都非常欣喜,对刘翔接下去的室外赛充满了信心。

  冯树勇透露,在结束了德国两站室内赛之后,刘翔的训练计划将进行适当调整,以备战接下去的室外赛季。7秒60和7秒55的成绩虽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目标,但是冯树勇表示这已经达到了参赛的目的。“这次参加室内赛主要就是练兵,让他找回大赛感觉,毕竟在过去的两年里,刘翔参加的大赛太少太少了。”对于刘翔的发挥,冯树勇表示很满意。

相关新闻:

·刘翔起跑反应时冠绝全场 翔飞人已达到比赛目的
·刘翔:祝有情人节日快乐 看我比赛上班可以迟到
·刘翔谈德国赛感受最深一点 轻描淡写大邱世锦赛
·欧洲两战翔飞人接近完美 一细节凸显刘翔在进步
·新年两次碰撞显三雄争霸 刘翔潜力大夏天或出彩
·刘翔两个季军收获大于失落 一优势未丢值得期待
·冯树勇:刘翔正回归世界赛场 德国司机迷恋刘翔
·冬日那:刘翔没发挥真实水平 前三栏有明显进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