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东莞日报:新疆对胜利更饥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12:11
    搜狐体育讯 

  这些年来,不是没有在常规赛见过广东东莞银行队惨败,但相信从未有哪场比赛,像昨晚一样让华南虎球迷心情如此沉重。

  在过去,华南虎输球往往只是局部遭创或个别原因所致,即便本赛季与新疆首回合交手看起来也只是单外援无法抗衡杜比和辛格尔顿的强势。而昨晚的情况完全不同,可以说,卫冕冠军把本赛季暴露的所有问题集中爆发了一次,内线不力、外援不济、手感不佳、罚球不好、配合不多、失误不少……

  所有这些技战术层面的直观印象,表明卫冕冠军遭遇的是整体的失利。而整体上的溃败,说明至少在新疆飞虎这个昔日败将面前,华南虎已不仅是不再有多少优势那么简单。

  已不知道多久,没有看到华南虎队员在场上像昨晚那样显得缺乏底气,不知所措。更糟糕的是,尽管他们也非常想拿下这场球,但相比之下,被压了几个赛季的新疆球员明显对胜利更饥渴。

  事实上,主队不能说打得有多好,可他们无疑是更勇猛、更专注、更强硬的一方,你不能说14个篮板球的优势只靠身高力量就能挣来,也不能说华南虎平队史单场最低得分纪录(现行赛制下)仅是因为球员手感不好。

  这场较量也许预示着本赛季两虎相争的局面和走势——新疆已经具备不少优势,而卫冕冠军几处硬伤难以弥补,不拼,一点机会也没有;拼了,也不见得有多少机会,因为对手可能比你更努力。

  然而拼尽全力终归有些希望,就像第四节上半段,当华南虎不再一味闪躲在外线投篮,当他们每个人都冲起来抢篮板,其实差距是有可能抹平的。

  接下来的问题是,他们该怎样去做到积极、勇敢与专注,并且贯彻始终。他们曾经拥有这样的精神和气质,但如今,也许需要更多的摔打,甚至是从头再来。东莞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