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大罗小罗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一个时代的结束 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宣布正式退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4日14:0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4岁的巴西球员罗纳尔多在接受巴西当地媒体采访时,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他还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结束自己18年辉煌的职业生涯。

  罗纳尔多目前效力于南美科林蒂安队,他的合同原本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到期,不过之前外星人已经多次暗示自己随时都可能宣布退役,在接受《圣保罗州报》采访时,罗纳尔多突然表示,“我真的很想继续踢球,但我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是时候停下来了。”

  在上周,由于没有帮助球队赢得南美解放者杯,34岁的罗纳尔多被俱乐部球迷毫不留情的指责。他们认为“外星人”应该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当时愤怒的球迷砸毁了球队球员的汽车,并向球队大巴投掷石块。罗纳尔多说球迷的暴力行为使他考虑是否应该退役。同时,在上周的训练中,罗纳尔多再次拉伤了自己的肌肉,这让他知道34岁的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罗纳尔多做出了提前退役的决定。

  “外星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曾参加过4届世界杯,并且保持了世界杯15个进球的纪录。他帮助巴西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捧起大力神杯,在与德国队的决赛中攻入2个金子般的进球。罗纳多尔18年前从巴西的克鲁塞罗开始踏上了一段传奇的旅程。在埃因霍温、巴萨、国米、皇马和AC米兰,都有罗纳尔多辉煌的足迹。在欧洲足坛14年,罗纳尔多在402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273个进球。

  4次参加世界杯,2夺大力神杯,并以15球成为世界杯射手王;1996年、1997年和2002年3次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无数辉煌的纪录过后,他的离开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