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欧洲之行收获两个季军新赛季 飞人刘翔平稳起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4:21
  北京时间14日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赛卡尔斯鲁厄站结束了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北京时间12日,刘翔在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中同样获得铜牌。这样,刘翔新赛季的欧洲之行就以两个季军“平稳起跑”。

  成绩达标

  收获信心,找回比赛状态

  刘翔在卡尔斯鲁厄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奥利弗,这位美国名将跑出了7秒40的成绩,在国际比赛中已是17连胜。

  卡尔斯鲁厄是刘翔的“福地”,4年前,他就是在这里创造了7秒42的亚洲纪录。从这次7秒55的成绩看,现在的刘翔确实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相比去年仍有很大进步在2010年的卡塔尔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虽拼尽全力,却仅以7秒65的成绩获得第七名。

  尽管与金、银牌无缘,刘翔还是完成了教练孙海平布置的“跑进7秒60”的任务,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也给出了99分的高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在微博中点评了刘翔在两站室内赛上的表现,“7.66秒、7.60秒、7.68秒和7.55秒,这是多么稳定的一组数字,它们分别是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比赛中预、决赛的成绩,不知道大家从中看到了什么。在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仅仅两个多月,在他久违的欧洲室内赛场,刘翔跑出了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值得庆贺。”

  在两站比赛中,刘翔刻意训练的起跑反应时间也有所提高。从杜塞尔多夫的0.166秒到卡尔斯鲁厄的0.142秒,刘翔在起跑后已经可以稍占先机。刘翔的过栏技术也依旧精湛,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5个栏过得一气呵成,栏间节奏也比杜塞尔多夫有明显进步。不过,刘翔在攻栏后的爆发力稍显不足,加之途中加速能力也没有完全表现出来,以致在上栏后被对手反超。

  60米栏并非刘翔的强项,此番更是在千里之外的欧洲作战,刘翔就是要通过世界赛事尽快找回比赛状态,收获信心。毫无疑问,通过两站比赛,刘翔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

  赛事密集

  以赛带练,期待重新爆发

  冯树勇在微博中写道:“刘翔4枪成绩稳定,尽管从现在看刘翔与奥利弗还有差距,但这次德国之行给国际田径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刘翔已回归世界。”

  刘翔2011赛季的比赛日程,将是他2008年奥运会伤退之后安排最为密集的一个赛季。这也说明,刘翔在近3年来首次以相对健康的身体,来实施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全年赛事计划。

  在结束欧洲两站室内赛之后,刘翔将回到上海,全力投入到室外赛的训练之中,在5月8日将参加日本川崎挑战赛,接下来将于5月15日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随后在6月4日和6月11日,刘翔还将赴美参加钻石联赛尤金和纽约两站比赛的争夺。8月底9月初,刘翔将参加“重头戏”大邱田径世锦赛,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演。

  密集的赛程表表明脚伤的阴影正在逐渐远离刘翔。在接受德国当地媒体采访时,刘翔说:“我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已经能感觉到有所进步了。有时候我还是感觉自己的跟腱有点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我来这里参赛的原因,毕竟室内赛60米只有5个栏,而不是室外110米栏的10个,身体负担没那么重。”

  在受伤之前,刘翔一直以参加国际大赛次数多而成为中国田径选手中的“异类”,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练,跻身一流跨栏选手的行列。刘翔的成功,也给了中国田径很大启示。如今,刘翔的日程安排重新被赛事“填满”,或许这预示着中国飞人重新爆发已经指日可待。 (来源:体育)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