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谢菲联蒸发或无法完成注册 力帆又再度被中超?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2月15日10:05
  如果新赛季中超仍要保留16支球队,如果成都谢菲联或者海南谢菲联逾期不能完成注册,如果本周五的“中超中甲2010赛季总结会”不能出台对策……中国足坛将不得不面对一个离奇滑稽无奈的现实:重庆力帆将再次递补进入中超,创造中国职业足球,乃至世界职业足球的一个空前纪录———连续两个赛季降级而“不死”,6个赛季理应降级却5次“逃生”。

  谢菲联消失了

  在中超中甲各支球队都在积极冬训时,深陷转让和搬迁危机的成都谢菲联,竟然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了。据记者了解,谢菲联的球员大多都赋闲在家中,俱乐部与成都方面的谈判,以及迁往海南的计划,都陷入僵局。一方面,成都方面因为价格因素,以及成都谢菲联球队及基地的归属关系太过复杂,而拒绝“接收”俱乐部。另一方面,成都方面还以成足在梯队建设方面达不到中超标准为理由,拒绝确认其联赛注册资格。

  至于迁往海南的问题,目前海南方面虽然诚意拳拳,但其提供的两个主场都无法达到中国足协“有完善灯光设备,固定座位不少于30000个”的标准。当然更令中国足协头疼的是,成都谢菲联现在根本没有资金运营下赛季联赛。

  力帆可能成不死鸟

  一旦谢菲联无法参加新赛季中超,而中超又要达到亚冠联赛的参赛球队标准,就意味有必须有球队递补到中超联赛。去年排名中超倒数第二的力帆,是“最合理合法”的递补者,甚至也是唯一的递补者———去年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已经迁往深圳,并变更了经营主体。

  记者昨天致电中国足协,询问力帆再次递补中超的可能性。足协方面的回答比较模糊,一方面表示暂时没有商谈力帆递补中超的问题,另一方面又表示这种可能并非不存在。由于18号(本周五)将在北京举行2010赛季中超中甲总结会议,有传言届时将对此事进行内部讨论和意见收集。

  记者昨天还收集了国内多家俱乐部对此事的意见,大致上,中超俱乐部对力帆可能再次递补的态度是“事情有点滑稽,但如果要保证中超16支球队,这也是最好的选择”。少数俱乐部也提出反对,但同时也承认“15支球队参赛对确定赛程影响很大,也会影响亚冠名额”。至于中甲俱乐部方面,大多持无所谓态度,“力帆踢不踢中超,关键看他们自己的态度,但肯定够呛……”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