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深足老将李毅和袁琳热议大罗退役 :不愧是巨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2月15日11:51

  李毅、袁琳忆肥罗:不愧是巨星

  吴邦

  情人节这天,罗纳尔多跟足球说了分手。远在清远基地的几位深足老将,通过网络报道得知此事,他们向曾经的对手罗纳尔多送上了祝福。

  正在深足试训的前锋李毅,与罗纳尔多有过两面之缘。李毅14日晚告诉晶报记者,他在2003年2月12日的中巴广州对抗赛上,与罗纳尔多同场竞技45分钟。到了2003年8月2日的皇马中国行,李毅作为“中国龙队”的首发前锋,也与罗纳尔多同场较量45分钟。李毅说:“2003年,罗纳尔多刚去皇马没多久,那时的他正当红,我在那年有幸跟他踢了两个半场。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深深体会到罗纳尔多不愧是一代巨星,他的个人能力已是炉火纯青。我跟他握过手,照过相,可惜因为语言不通没能深入交流。”

  李毅比罗纳尔多年轻两岁多,他已经结束了与陕西队的合同,下一步的目标是打动深足尚未上台的新任主教练,希望能获得一份新合同。李毅说:“对于足球运动员,退役是早晚的事,足球就是青春饭。我觉得自己还能适应中超,还想拼搏一下。至于罗纳尔多这样的天王级人物,就算是退役也没什么遗憾了。他在世界杯上进了14球,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他的球技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他在退役后过得开心。”

  2003年8月2日的皇马中国行,深足老将袁琳在第45分钟替换李毅出场,罗纳尔多在第65分钟被莫伦特斯换下。踢后卫的袁琳在场上盯防罗纳尔多长达20分钟。袁琳昨晚回忆道:“我今天上网看到大罗退役,心里有一些感慨。从年龄上说,他比我大两个多月。他现在不想踢了,但我还会坚持下去。当然,他的足球水平是我们难以企及的。2003年的皇马,队里个个都是大牌球星,人家在场下不会跟我们交流。8年前的那场比赛,我跟他踢了20分钟。现在惟一的印象是,他的技术特点跟电视上看到的差不多,确实是顶级水准。”

  晶报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