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做客姚明休斯敦的家 李秋平被当成大姚自家的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6:33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曾经的误会,早已烟消云散。昨天,当姚明同李秋平在美国相见,一个下午的时光太短暂,推心置腹的交谈、一辈子的师徒情。

  请恩师喝茶

  为了准备这次师徒相见,姚明细致到家。负责从机场将李秋平一行接回家的,是叶莉。一进姚家家门,只见满满一桌的上海菜。

  这令李秋平想起去年过年,两人在上海相见,也吃了一顿饭。但这一回不同的是,还多了可爱的宝宝,李秋平忍不住想要抱抱她,只可惜,她才8个月大,还不会喊爷爷。

  吃完饭,姚明请李秋平喝茶。姚明清楚记得,曾经在梅陇训练基地,每天午后,在宿舍里品茶,是教练们的爱好,在李秋平的影响下,刘炜等一批球员也有了品茶静心的习惯。

  当成自家人

  “外界总以为我和姚明有什么矛盾,其实,哪有这么复杂?”李秋平这样感慨,“总归是自己的队员,希望他一切都好。”

  最关心的话题,自然是姚明的脚伤。李秋平不忍心看到姚明就此放弃事业,“毕竟才30岁,正是大好时光,现在退役有点早,希望他早点好起来,重回赛场。”

  当听说再过10天,姚明就能扔掉拐杖,李秋平为他高兴。李秋平还鼓励姚明,每周去康复中心,在家保持上肢、腰腹训练,是好事。但他还是有一丝淡淡的忧虑,“未来怎么样,连医生都不知道,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心系上海队

  不知不觉,话题转移到了上海男篮身上。在小牛队工作了半个赛季,李秋平对NBA的管理和经营,有不少感慨。“有些东西我们能学习,能借鉴,也能提高,但不可能照搬照抄。”

  上海队的起伏战绩,李秋平都关心着,整个CBA的环境,他同姚明有共识。“上赛季上海队选援水平很高,本赛季,其他球队的外援水平更高了。这也是本赛季的比赛比上赛季困难的原因之一。”在告别CBA7年后,姚明回归上海队。而李秋平在执教上海队14年后,告别CBA。曾经的不快流言,只是一朵浮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新晚报

169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5894粉丝

关注

马克Mark

4145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