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揭秘鲁能第五外援签约内幕 里卡多未必能打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6日07:06

视频-鲁能签葡超悍将里卡多 能否出战亚冠生疑
意媒曝拉齐奥铁腰加盟中超 陕西中建喜获贵宝

    搜狐体育讯 鲁能泰山队第五外援到底是谁?这个疑问在今天终于获得破解。昨天葡超劲旅吉马良斯俱乐部官网宣布,该队主力中后卫里卡多已经加盟中超冠军鲁能泰山。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总政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里卡多加盟鲁能基本确定。

  从A计划到F计划

  当地时间2月14日,吉马良斯俱乐部官网上发布了一条引人关注的消息:该队中后卫里卡多已转会中超冠军鲁能泰山,双方签了两个赛季的合同。该文章还特别感谢里卡多在俱乐部效力期间的出色表现,并祝福他在鲁能有更好表现。

  对于这则第五外援的消息,负责引援的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这个消息基本准确,现在可以说,第五外援基本确定为吉马良斯队的里卡多。里卡多是我们引援计划中多个备选球员之一,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西班牙当地时间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早上,里卡多就会抵达球队驻地与大家会合。”

  韩公政坦言引援一波三折,“我确实与法甲的一些球员有过密切接触,但最终还是未能谈妥。”在整个引援中,韩公政感觉到了事情的复杂性,因此准备了多套预案。“里卡多肯定不是我们的A计划、B计划,毕竟一开始选择的范围还是比较大,最终我觉得应该算F计划吧。引援有时候也得需要一些机缘巧合。”韩公政如是说。

  队员期盼外援尽快到位

  韩鹏受伤,无缘首轮亚冠,让球队整体实力受到影响。“新外援赶紧来吧,我们好在一起抓紧磨合一下,毕竟时间不多了。”有队员这样说。事实上目前一直让郑铮与雷纳托一起出任中后卫并不太合适,郑铮是打边后卫出身,对中后卫不熟悉。另外,两名中后卫需要彼此了解,作为雷纳托来讲,刚刚熟悉了郑铮,又要再熟悉新的队友。

  里卡多抵达球队后,如果身体一切正常,他就将正式成为鲁能泰山队一员。最近一段时间,鲁能高层一直在为外援的事情忙碌,如今总算暂时告一段落。韩公政今天的心情不错,“剩下的事情就是全队去磨合了,时间不多了,希望这个磨合的过程能短一点。”

  新外援未必能打亚冠

  新外援里卡多虽然很快就要来了,但他未必能出现在泰山队的亚冠阵容中。根据亚冠联赛的报名要求,包括亚洲外援安塔尔在内,鲁能泰山一场比赛只能上4名外援。目前除了安塔尔之外,队中还有前锋奥比纳和莱昂,以及中后卫雷纳托。韩鹏的受伤,让奥比纳和莱昂基本可以锁定自己的位置,而雷纳托已经和球队磨合多日,被替换的可能性不大。

  即便里卡多从明天开始随队训练,他也仅有两周的磨合期,这期间他还要至少克服两次时差的折磨。亚冠报名截止23日,俱乐部相关人士将根据最近一周队员们的表现,来确定最终的亚冠报名名单。

  资料显示,身高1.86米的里卡多·达席尔瓦,出生于1980年8月19日。里卡多出道于Ronfe队,之后曾在法马利考、弗里曼德俱乐部效力,2004年至2008年他效力于葡萄牙的贝拉马尔俱乐部,出场104次。2008年至2010年,里卡多效力于费雷拉队,曾攻破过波尔图的球门。据了解,里卡多拥有葡萄牙和佛得角双重国籍,最终他选择代表佛得角参加国际比赛。

  里卡多目前效力于葡超劲旅吉马良斯队,身披19号战袍。本赛季葡超至今,里卡多已为吉马良斯队出场17次,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吉马良斯队目前在葡超排名第四,紧随里斯本竞技、波尔图和本菲卡。

  (时报西班牙2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