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归国收获信心笑容满满 五月出关冲击室外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15:37

  人民网2月16日电 三年来首度征战欧洲赛场、三天内完成四场比赛,刘翔以“并不擅长的”两个季军实现了自己在国际田径赛场的“回归”。昨天下午,结束德国之行的刘翔乘班机回到上海。在接受采访时,刘翔坦言此行收获颇多,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争取跑到13秒左右。”刘翔说。

  飞人机场遭遇围观

  昨天下午1点多,机场大厅内就云集了几十名记者,央视也特地安排记者赶到上海接机。如此壮观的接机场面,可以说是刘翔自2008年后的第一次。2点半左右,穿着紫色羽绒服、斜挎黑色单肩包的刘翔率先出关,还没等刘翔完全从通道中走出,众多记者一拥而上,加上其他来接机的人群,严严实实把刘翔堵在通道口。为此,在采访进行到一半时,机场安保方面不得不出动,安排刘翔转场接受采访。>>>详细

  “对手很高兴我重新回来”

  刘翔表示,虽然此番德国之行三天内完成了四场比赛,但身体感觉还不错,只是肌肉有些反应,“脚伤没什么问题,”他还不忘笑着补充了一句,“其实我已经不考虑脚伤这个问题了。”

  尽管老对手们也都有小小的伤病,但刘翔认为他们依然“比较强”,尤其是“他们(比赛中)的前程比较好,我希望自己能在前面跟紧他们,不要被他们落下过多。自己还是途中跑(比较有优势),节奏配合技术”。

  刘翔还透露说:“罗伯斯和奥利弗都问我,德国的比赛之后去哪里,我说回家,准备室外赛。他们很高兴我能重新回来,也希望我能跟他们一起,多一些比赛,多一些竞争。”>>>详细

  五月再度出关冲击室外赛

  虽然罗伯斯退出了比赛,但刘翔还是在卡尔斯鲁厄和奥利弗进行了碰撞,刘翔坦言这次德国行让他心里越发有底了。刘翔表示,接下去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跑到13秒左右就好。”

  教练孙海平表示,虽然旅途劳顿,但不会给刘翔放假,将在上海莘庄基地继续展开训练。预计刘翔将于5月份出关,首场室外赛很可能是5月8日在日本举行的挑战赛。>>>详细

  孙海平:玩命要等到明年

  相比刘翔的低调,师傅孙海平更加乐观,因为从两站比赛看,刘翔已不受伤脚的羁绊。“脚伤没什么问题,这次去比,三天四场,肌肉很酸,其他没有什么问题,心态和精神都很放松,就是肌肉有点反应。”刘翔的表态也给师傅一颗定心丸,孙海平也会制定全新的训练计划帮助刘翔继续提高。

  从亚运会结束后,外界都期待着刘翔重新夺回世界冠军的头衔,孙海平却有着自己的计划,“我的要求就是13秒到13秒10之间。今年就是整体推进,慢慢提高。今年练完了还要考虑明年,还要考虑到他年龄问题,恢复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对师徒已经将目光锁定在2012年,“今年的训练量比去年肯定有所增加,但肯定不会加到极致,‘玩命’还是要等到明年,全力以赴。那时,我们必须玩命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