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称将坚持青少年球员骨龄测试 创造公平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5:22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管理部主任戚军15日对正在进行的青少年球员骨龄测试感慨不已。他表示,这是针对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现状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旨在铲除“假年龄”这个影响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毒瘤”。

  中国足协骨龄检测小组日前已在广西梧州结束了对全国1997年、1998年出生的小球员的检测,并在广西北海开始对1999年、2000年出生的小球员进行检测。据戚军介绍,从已经结束的检测中发现了不少年龄与骨龄不符的情况,对此已有心理准备;但希望通过这一手段,给小球员们创造公平的发展空间。他还表示,今后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将以骨龄分组比赛。

  戚军称,此举只是针对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现状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任何政策的出台都会是有利有弊,但中国青少年足球“假年龄”的问题多年来已非常严重,为铲除这个影响青少年足球发展最大的“毒瘤”,也只能这样做。

  戚军希望在3至5年后可以不用担心假年龄的问题,而有了真实年龄作为基础,就会有更多有潜力的孩子被挖掘出来。

  为保证这次骨龄测试的透明和公正,此次测试的全过程完全公开。测试的五个程序分为球员初检、户籍检查、照相、骨龄测试以及鉴定。教练和家长可以观看整个过程,也可以监督检测。鉴定结果在现场四方签字后,随即放到中国足协官网上进行公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