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巴西马瑙斯 举行里约2016奥运倒计时2000天庆典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02月16日18:17

  据里约2016奥组委消息,2月14日,一场庆典令整个巴西北部四处弥漫着全球最大体育盛会特有的激情氛围。

  里约2016奥运会倒计时2000天庆典在历史悠久的亚马孙剧院举行,这里是巴西北部最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之一。2月13日星期天在马瑙斯举行的这场盛大庆典将里约2016奥运会与残奥会的精神和氛围带到了巴西北部地区。

  出席庆典的嘉宾包括: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兼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马瑙斯市市长、前亚马逊·阿玛兹尼诺·门德斯州州长兼里约2016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瑞纳、巴西奥委会和里约2016奥组委的多位官员、以及里约2016奥组委下属的巴西各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主席等。庆典由巴西田径联合会主席罗伯特·盖斯塔·德·梅洛主持。

  卡洛斯·亚瑟·努兹曼向阿玛兹尼诺·门德斯市市长和巴西田联主席赠送了特别设计的牌匾。努兹曼强调说,此次访问马瑙斯体现出一项特别重要的意义,那就是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属于全体巴西人民的理念。他说:“我们决定从马瑙斯开始,将里约2016奥运会深深融入巴西各地。在亚马孙地区举行奥运会倒计时 2000天庆典活动具有最佳的象征意义,这是巴西和全世界多元文化的象征”。

  马瑙斯市市长庄严宣布:“亚马孙州的人民有幸见证了2016奥运会通过体育运动与整个巴西融为一体的重要开端。愿亚马逊神话中的众神保佑里约2016奥运会成功举办”。

  马瑙斯庆典还拥有另一项极具奥林匹克象征意义的元素。亚马孙地区优雅美丽的亚马孙剧场是由时任亚马孙州州长的爱德华多·冈萨雷斯·里贝罗(Eduardo Goncalves Ribeiro)于1896年兴建的。同年,皮埃尔·德·顾拜旦男爵(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在雅典举办了首届现代奥运会。亚马孙交响乐团也参加了里约2016奥运会2000天倒计时庆典的演出。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