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阿联酋赛文佳惊险进正赛 刘诗雯双打未战却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7日00: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结束了男女单打资格赛的争夺。唯一参加单打资格赛角逐的国手文佳表现不够理想,小组赛2胜1负,附加淘汰赛则与名不经转的韩国选手徐苦战七局,最终4-3逆转,惊险晋级正赛。文佳虽然与刘诗雯配合参加女双资格赛,但由于首轮轮空,实际上未战却晋级正赛。

  08年全锦赛女单冠军文佳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事,从阿联酋赛的资格赛打起。文佳被分到了第6小组,时隔数月后再战国际赛事,文佳一开始有些慢热,首战在先下一城的被日本老将藤井宽子连扳四局,惨遭逆转,五局比分是11-9、8-11、11-13、10-12、7-11。

  文佳此后找到感觉,先是4-0(11-4、11-3、11-9、11-5)轻取中华台北的李依真,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又以4-0(11-3、13-11、11-6、11-7)力克此前保持全胜的韩国选手姜美顺,文佳最终以小组第二,获得了参加附加淘汰赛的资格,迎战韩国选手徐孝元。

  淘汰赛,面对打法陌生的对手,文佳一上来以6-11、9-11连丢两局。好在文佳马上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更是在激战到12平后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4-12将大比分扳成2平。文佳趁势以11-6拿下第五局,虽然韩国选手以11-4再赢得一局,但随着以11-7拿下决胜局,文佳还是大比分4-3险胜对手,艰难挺进正赛。

  新加坡老将李佳薇、韩国老将李恩姬、日本新星森園美咲、中华台北一姐黄怡桦等名将在资格赛保持全胜,直接晋级正赛。张瑞、孙蓓蓓、萨玛拉等好手与文佳一样都是从淘汰赛突围。文佳还与刘诗雯参加女双资格赛,不过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两人首轮轮空,不战而胜跻身正赛。

  男单资格赛竞争比较激烈,杨子、张一博、马良等名将均出现了失利,不过杨子还是顺利从附加淘汰赛突围。刚刚加盟新加坡队的前中国选手李虎表现不错,小组赛三战全胜,尤其是4-2力克松平健太的哥哥松平贤二,顺利挺进正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阿联酋赛马龙许昕提前相遇 郭跃李晓霞突围不易
·阿联酋赛男单签表:国乒六虎再出征 马龙PK许昕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