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第5外援报到 里卡多:我和球队有共同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7日07:52

    搜狐体育讯 本报特派记者 訾言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15日深夜,3辆小车先后停在了鲁能泰山下榻酒店的门口,走下车的不是别人,正是第五外援里卡多·达席尔瓦。一起抵达的还有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和经纪人团队。

  里卡多:来到这里我很高兴

  黑夹克、牛仔裤、波鞋,里卡多看上去非常精神。从葡萄牙赶到这里,只有不到1000公里的路程,没有长途飞行,没有时差,里卡多就像一次短途旅游一样轻松。

  办理了入住手续之后,里卡多吃了顿夜宵。第一次面对山东的记者,他显得非常职业,“我很高兴来到这里,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已经感觉到鲁能是一家非常规范的俱乐部。”里卡多说,“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和俱乐部有共同的目标,我知道泰山队要参加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新赛季会有很多挑战,我们会一起面对。”

  孙国宇:葡萄牙完成合同细节

  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3天前就从球队驻地“失踪”,在常务副总韩公政从法国回来的当天,他只身前往了葡萄牙。当地时间13日晚上,葡超联赛进行了第19轮,里卡多之前效力的吉马良斯客场挑战本菲卡,结果以0:3不敌对手。也许里卡多在比赛的时候还不知道,看台上有一双来自山东的眼睛注视着他,孙国宇特意到了比赛现场,关注里卡多的表现。“他的比赛我看了,那场比赛他们输了,不过我看里卡多的表现还可以。”孙国宇说,“里卡多在吉马良斯一直是主力中后卫,代表球队出场多次。目前吉马良斯在葡超联赛中排名第四,从这方面看,里卡多具备一定的实力。当然,能不能和球队融合好,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作用,后面还要慢慢看。”

  在葡萄牙期间,双方俱乐部通过经纪人完成了所有的合同细节。“现在里卡多和吉马良斯已经没有合同在身了,我们完成了所有合同签署,可以说现在里卡多就是鲁能的人了。”据了解,里卡多也是直接转会,若第一赛季表现好,鲁能拥有优先续约一个赛季的权利。

  伊万与众球员:到了该加油的时候了

  经过一夜的休息,里卡多早上跟泰山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主要是简单的体能恢复和射门训练。由于他刚刚来到队中,队友之间迫切地需要彼此熟悉。

  守门员杨程看过里卡多的训练之后表示:“第一次训练还看不出什么来,不过感觉体能状况还可以。现在球队终于凑齐了人马,后面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天都很宝贵。”

  之前两场热身赛一直打中后卫的郑铮在训练后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与新外援磨合,虽说足球是相通的,但要做到真正默契,还是需要时间的。”中场球员王永珀对记者说:“韩鹏受伤对球队实力有一定的影响,现在该来的都来了,我们需要训练和比赛,来完成进一步的磨合。亚冠不同于中超,节奏要快得多,因此对全队的要求就更高。”

  主帅伊万希望全队能尽快进入临战状态,“从现在起到亚冠联赛第一场比赛前,除去路上和热身赛的时间,我们真正能训练的时间只有10天左右了。现在新外援都来了,希望大家珍惜每一场热身赛的机会,珍惜每一次训练,把状态在亚冠来临前调整好。”

  随着里卡多的到来,鲁能泰山完成了赛季前的重组任务,后面就将全力备战亚冠联赛。除去16日晚上的热身赛,泰山队在19日还有一场热身赛,这将是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时报西班牙2月16日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