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普京要求喀山明年6月前 完成2013大运会测试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7日15:37

  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2月15日消息,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在2月9日举行的有关2013年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备战工作的圣彼得堡-喀山可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喀山市应在2012年6月份之前完成2013年大运会所有的测试赛。

  会上,普京分别与6位身在各个大运会场馆现场的高级官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和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坦姆·明尼哈诺夫等。

  普京首先祝贺俄罗斯代表团在2月初结束的土耳其埃尔祖鲁姆第25届世界冬季大运会上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双双第一的好成绩。他指出,大冬会的重要性堪比奥运会,仅2011年一年,俄罗斯为备战下届大运会而拨出的预算将达到115亿卢布(约合2.6亿人民币)。

  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在他的报告中说,近年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通过在鞑靼斯坦首都喀山兴建新的体育基础设施将为今后创建俄罗斯体育中心创造良好的条件。

  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从正在建设中的足球场工地现场与普京总理连线,他介绍了这个将承担2013年大运会开、闭幕式任务的主会场的工程进展情况,并感谢俄罗斯政府和所有参与大运会筹备的俄罗斯联邦及各共和国部委和部门官员的支持和帮助。

  身在圣彼得堡排球中心的喀山2013组委会执行董事会总干事弗拉基米尔·雷奥诺夫向大家汇报了大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培训计划的落实情况。据他透露,执行董事会目前正与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和2012年海参崴亚太地区经济合作组织峰会组委会密切合作开展各方面的工作。

  喀山2013大运会运动员村村长法里德·阿卜杜尔加尼耶夫介绍了大运村的筹备情况,并代表村民们提前邀请普京总理届时前往大运村参观。

  会议期间,普京还通过视频与喀山市市长伊索尔·梅钦以及正在瓦坦体育中心训练且刚刚在本月大冬会上荣获冰球金牌的鞑靼斯坦冰球队员进行了交流。

  喀山市体育与旅游执委会体育委员会主席伊尔吉兹·法克里耶夫从阿克巴斯摔跤大厦与会场连线后说,“阿克巴斯摔跤大厦是最早一批投入运行的大运会场馆之一,也是俄罗斯境内训练条件最好的体育设施之一。目前这个场馆的各项功能已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每天有1,0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来此地训练。今年,这里还将举行世界柔道锦标赛和欧洲举重锦标赛。”

  鞑靼斯坦共和国青年事务、体育和旅游部部长拉斐斯·布尔加诺夫从海燕游泳馆向普京总理表示问候。他说,一年前,喀山仅有一个50米的游泳池,而现在,由于鞑靼斯坦游泳运动员取得了出色的比赛成绩,当地已经拥有了6个这样的泳池。

  穆特科部长在会议最后总结时强调,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给了俄罗斯一个绝佳机会,在提高举办综合性世界大赛能力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城市拥有了一大批夏季体育运动的训练基地。

  第27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定于2013年7月13日至23日在位于莫斯科以东800公里的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市举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