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李金羽自曝执教女足分文不取 谈及爱情称会闪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17日15:56

  羊城是休闲之都,可李金羽在女足集训的日子,与休闲无关。

  没有娱乐时间,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却没有得空找个女友谈情说爱……对此大羽满不在乎,言谈中他好像已经得到了一切。“球员退役后,马上到国字号球队当助理教练的,几乎没有。我已经够幸运了。鹏哥信任我,让我来和他一起帮助姑娘们成长。”

  李金羽的时刻表,除了忙碌,还是忙碌。昨天观看完大羽带队训练,他抽出了午休时间,在宾馆大堂里和记者面对面。

  还没领工资

  17年的职业生涯,是走还是留,决定多艰难,不言而喻。走!李金羽想得很清楚,执行更是坚决彻底。

  “其实,退役前也有几家俱乐部来找我,我也不是不能踢了。”按大羽现在的情况,再踢两年,年薪7位数,没什么问题。可他选择急流勇退,选择和女足一起过“穷开心的日子”。

  “来的时候,我就没和队里提过经济上的要求。”到昨天为止,大羽成为国家队教练39天整,早过了满月,但他没有从队里领过一分钱。

  在他心里,考虑更多的,还是姑娘们的生存环境。“女足和男足不一样,没有职业化。她们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所以,姑娘们更需要主管部门和热心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没有空闲时

  这次女足在广州备战阿尔加夫杯,集训刚开始大羽就感冒了,还挂了点滴。他被强制隔离了一天后,便又回到训练场,每堂课大羽都亲历亲为,出的汗一点也不比球员少。“中国女足和男足不一样,教练们都上场做示范,给队员讲解动作要领。”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在球队见到大羽,都是一身运动装。

  早上7点半开始直到晚上9点,李金羽几乎没有私人时间,他要么和队员在一起,要么和教练组研究训练计划。“每天都在想,怎么能把我的经验,全部都传授给她们。”

  现在,大羽唯一的个人娱乐是发微博,内容都是关于女足的动态。“我有50多万粉丝,已经算是很夸张了。粉丝们通过我的微博,可以了解中国女足,关注中国女足。”这也是大羽百忙之中玩微博的原因之一。

  缘分还未到

  大羽已经34岁了,却还是孤身一人。他不急,父母却急了。每每谈及这个话题,他总要开导爸妈,“我的缘分还没到。”昨天,大羽对记者直言:“如果哪天碰上心眼好,又有感觉的,闪婚也不是不可能。”

  现在的大羽还是喜欢一个人住,但只要逢年过节,他都要回老家沈阳。不能在膝前尽孝,他就尽量让父母在物质上宽裕一些。给他们买房子、车子,只是老人家不舍得开新车,大羽有点无奈。

  很多证要考

  从球员到教练,李金羽的转身可谓马不停蹄。“感觉从来没离开过足球场。我只是从一个快乐的工作转到了另一个快乐的工作。”

  迅速的转型,也给李金羽带来了小麻烦,目前他只有一个足球教练C级证书,属于入门级别。虽然证书不代表能力,但没有证书是万万不行的。所以,刚到女足他并没有“头衔”。“未来肯定有很多证书要去考,但我一开始就有在国家队的执教经验,这种机会太难得了。现在,我每天都有不少东西要学。”

  对于将来大羽没有想太多,更没有想要成为穆里尼奥、温格那样世界级教练,“9月份,姑娘们要参加奥运预选赛,这是中国女足的大考,也是我的大考。我们现在做一切事,都是为了能出线。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记者 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