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裁判抽签制度巨变 金哨全年最多也只吹15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8日05:03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新赛季联赛裁判抽签制度将进行改革:“采取隔轮抽签制,每名裁判最多两轮执法一次,避免一名裁判连续两轮执法同一支球队引发争议的情况出现。”

  上周,140名裁判在香河基地接受体测及笔试,准备考取新赛季联赛上岗证。杨新利透露,将有21%的裁判被淘汰,“考核标准主要为上赛季执法评分及此次考试成绩,上赛季执法评分占总成绩的60%,此次考试成绩占40%,将有30名裁判被淘汰。110名裁判还要过最后一关,即在19日的联赛会议上进行公示,听取各俱乐部的意见,如果没有举报、异议,将最后获得上岗证。”对于严格上岗程序,杨新利表示:“希望新赛季彻底消除此前反赌行动中黑哨被捕的负面影响。”

  杨新利透露,上赛季抽签定裁判制度也有改变:“上赛季是随机抽取,新赛季我们将采取隔轮抽签方式,譬如一名主裁判在第一轮抽到执法陕西队比赛,那么第二轮将不参与抽签,第三轮再抽。这样能避免一名裁判连续两场甚至三场执法同一支球队的情况出现,避免出现球迷和俱乐部争议的情况。”

  按照新的制度,就算“金哨”全年最多也只能执法15场比赛。对此,杨新利表示:“最后几轮,我们会选排名靠前的裁判执法,给优秀裁判更多执法机会。”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