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站着”撂倒巴萨 年轻枪手渐渐走向成熟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02月18日10:39

  姜文在《让子弹飞》里有一句经典台词:站着挣钱!昨天的阿森纳与巴萨的比赛,枪手做到了站着赢球。与其他遇到巴萨就打“龟缩战”的球队不同,昨天的枪手与巴萨打起了对攻,在酋长球场“站着”撂倒了巴萨。红蓝军团的控球优势和个人技术依旧宇宙无敌,然而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却成为这支球队致命的阿喀琉斯之踵”,他在防守范佩西一记威胁不大的小角度射门时出现的失误让比赛形势彻底逆转,替补上场的阿尔沙文为枪手打进制胜一球。

  年轻枪手成熟了

  “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而我们也将成为一支特殊的球队。”带领球队首次取胜的枪手主帅温格在赛后说道。范佩西的小角度进球,让人仿佛回想起南非世界杯麦孔攻进朝鲜队的那记“世界波”;枪手的一次经典反击,纳斯里助攻替补出场的阿尔沙文锦上添花,温格的球队从未这么自信和成熟,当主场成功逆转强大的巴萨后,枪手球迷齐声高唱的《我们爱你阿森纳》响彻球场。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连续输给对手的阿森纳,这一次真正打出了士气与风格。“小老虎”沃尔科特继续在巴萨的边路如入无人之境,表现抢眼的小将维尔谢尔享受了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美妙的时刻,下半场逐渐进入状态的纳斯里多次送出妙传……正如枪手队长法布雷加斯赛后所说:“相对于上赛季,这次我们没有受到多名核心球员因伤缺席的影响,而且球员的年龄也都增长了一岁,通过这样与劲敌进行的比赛能让你变得更为成熟。”

  阿森纳射门13 次,巴萨射门10 次,阿森纳控球40%,巴萨控球60%。能够在对手领先时不急不躁,能够在目睹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巴萨球员连续30 次不间断地传球戏弄时不乱阵脚,年轻枪手发生了质的变化。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阿森纳在上半场处于逆境且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最终坐镇酋长球场成功逆转击败了“梦之队”巴萨,进而朝着晋级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尽管次回合还要远赴诺坎普与巴萨决一死战,但这支逐渐成熟的“青春战队”还是给球迷带来了欣喜:终于有一支球队可以和巴萨对攻了!展望客场与巴萨的比赛,温格表示:“比赛依然会很开放,我们肯定不会到诺坎普争取一场平局。

  诺坎普决定生死

  首度败在枪手脚下,瓜迪奥拉和他的球队遇到了3 年间的最大难题。除了比分落后,两队诺坎普的较量巴萨一线队居然只有一名中卫可用。皮克在这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导致下回合停赛,普约尔腿伤未愈,目前欧冠淘汰赛巴萨只剩下一名状态起伏的正牌中卫米利托,这也给反击犀利的枪手留下了更大的软肋。

  过早换下队中头号射手比利亚,梅西的头球破网因为某种原因被意大利裁判组吹掉,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并没有以这些为失利找借口,而是对诺坎普翻盘充满信心。瓜帅表示:“我们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但最终结果让人失望。还好我们拥有回到主场的比赛,我们希望在次回合的时候得到诺坎普球场球迷的支持,那会助我们一臂之力。”

  不过从历史数据表明,巴萨想要翻盘困难很大。近10 年来,这支“梦之队”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告负的经历只有5 次,而其中4 次巴萨都是次回合被淘汰出局的。上赛季1/4 决赛,巴萨首战负于国米,次战就被淘汰。尽管主场作战拥有巨大威力,尽管有着多次淘汰对手的心理优势,但这次瓜迪奥拉如果不及时解决球队的问题,认真备战与枪手的决战,那么他们将很可能被阿森纳爆冷淘汰。3 月9 日的诺坎普,巴萨一战定生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