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阿联酋赛-马龙4-3力克许昕 马琳遇险五虎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2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结束了男单第三轮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除过许昕3-4不敌马龙以外,其余五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1/4决赛还将上演张继科PK王励勤的国乒内战。

  由于世乒赛日益临近,因而最近几站公开赛承担着考察队员状态的任务,中国男队在阿联酋站再度尽遣主力,6名参赛选手分别是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和王励勤。而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却在本站比赛中高挂免战牌。前两轮比赛,六位国手除过小将马龙稍遇挫折以外,均轻松获胜,六人携手挺进16强。

  第三轮比赛的焦点之战发生在两位国乒小将马龙和许昕之间,他们为八强席位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马龙开局不错,前两局以11-9和13-11连下两城,但许昕随后展开了反扑,11-9和11-7连胜两局,将局分追至2-2平。第五局马龙以11-6取胜,但许昕在第六局11-9再度将局分追平,双方进入了决胜局的争夺。最终,马龙在决胜局中11-5击败许昕,大比分4-3艰难晋级。他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柳承敏,后者4-2击败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另一位中国选手马琳也遭遇到了新加坡名将高宁顽强的阻击,马琳在首局比赛11-7获胜的情况下,竟以三个相同的比分11-8连丢三局,被对手反超至3-1领先。但是马琳在第五局和第六局分别以11-8和-119取胜,双方进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更加胶着,最终马琳以13-11惊险胜出,方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马琳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水谷隼,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4-2击败了韩国老将吴尚垠。

  相比马龙和马琳的艰难取胜,张继科和王励勤的胜利显得较为轻松,张继科4-0击败了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明,而王励勤在面对克罗地亚的加奇尼时,虽然第三局7-11告负,但仍然以大比分4-1晋级。张继科和王励勤将在男单1/4决赛中相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最后一位中国选手王皓面对瑞典名将佩尔森,双方前两局1-1战平,王皓随后以11-9、11-6、11-6连得3分,大比分4-1击败佩尔森晋级。(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