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国际足联7人考察团 为中国足球得百万美元援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9日13:43

  本周造访中国,国际足联7人考察团为中国足协带来一揽子援助协议,也为中国足球引来超过1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昨天国际足联技术主任让·米歇尔透露,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与中国足协秘书长韦迪将于本月底就FIFA援助中国足协项目正式签约。在充分肯定中国足球反赌打假后的积极改进后,国际足联将逐步扩大对中国足协的技术与资金支持。

  昨天国际足联考察团成员陆续离开北京,中国足协主管外事工作的副秘书长林晓华昨天透露,“双方目前已经就十四五项合作达成共识。待到考察团代表们回去后,国际足联很可能还会把合作项目规模进一步扩大。” 此次国际足联援助中国足球的项目可谓多元化,形式也囊括了技术支持、专家指导及专项援助资金多种。资金方面,国际足联将斥资40万美元援建中国足协IT信息中心,由国际足联上年度拨出、尚未使用的25万美元也将用于援建中国足球的其他基础项目,此外,还将拨出40万美元用于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修建专业5人制足球训练馆。

  国际足联近期将安排一位信息管理专家来华帮助中国足协搭建IT信息中心,该专家很可能来自德国。一位权威草根足球专家将于今年来华工作一年,米歇尔说,“我们派来的专家将积极致力于各种青训营的推出,要从中国的基层足球圈里挖掘出马拉多纳或者小罗这样的天才。”另外,国际足联近期还将安排一名高级裁判讲师指导中国足协主办的所有裁判培训班。

  米歇尔直言,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的支持绝非短期行为。国际足联明确表示,中国足球在扫赌、打假1年多后呈现出喜人的积极变化,不仅不会追罚中国足协,更会加大对中国足球的援助力度,一如米歇尔临行前说的,“国际足联要把中国足球带到应有的位置高度。”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