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际足联直捅高家军软肋 高洪波指导有点“嫩”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2月19日17:03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米歇尔率领的技术支援团队昨日结束对中国足协一周的考察工作。一周的时间里,米歇尔的团队与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诸多建议。米歇尔表示,国家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少。

  国足症状一

  选材面太窄

  国足缺优秀球员

  米歇尔表示,中国并非没有足球人才,也不是不能做到更好,但是目前的国家队并没有集结最优秀的球员,最终导致总体水平不佳。

  米歇尔说:“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让人遗憾,你们首先应该从球员本身找原因。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是你们的国家队缺少好球员,国家队根本没有集结最优秀的中国球员。中国地大物博,可选材的范围很广。但说实话,我认为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球员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足球的真实水平。要知道,中国不只有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很多山区也可能会有足球天赋的人才。将全国的足球教练聚集到一起,告诉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球员,让他们到地方上去发现有潜质的人才。我提议在中国许多城市和地区建立大量足球训练营,开展标准化训练。”

  国足症状二

  高洪波缺国际思维

  9月份洋顾问上岗

  对于国奥队聘请布拉泽维奇“救火”,米歇尔表示很理解和赞同。对于国家队而言,米歇尔建议中国队尽快请洋顾问。

  米歇尔说:“拿高洪波来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技术、战术指导上他不算落后,可是他缺少国际思维。国家队需要了解世界主流足球是怎么做的。我认为中国足协需要尽快给中国的本土教练聘请外教。”

  米歇尔还表示:“我建议,聘请一位世界大师级的外教,让他担任所有国字号队伍的教练顾问。这位教练将自己的执教理念教给每个中国教练。目前优秀的世界级教练大多数都在职,我们需要好的时机寻找到最合适的人选。最快的话九月份就能上岗,这样的话,到2014年,中国的教练就将会有巨大的提高。”

  国足症状三

  集训时间太长

  赞助规模太小

  米歇尔表示,国家队的球员和教练都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国际足联将会在资金、技术和经验方面对中国足协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

  米歇尔说:“国家队固然重要,但是动辄半个月到一个月的集训就显得没什么必要了。中超联赛只有7个月时间,如果可以将联赛的时间拉长,提前到3月开始,结束的时间相应延后,这会有利于球员竞技状态的保持,以及联赛招商利益的扩大化。目前集训地点太有限了,国内主要就是在昆明。我支持国家队集训,足够的集训才能让球员了解教练的执教理念。我建议中国足协再在其他可能的城市寻找训练基地。中国国字号的赞助规模和其大国地位非常不匹配,国字号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