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酝酿中甲扩军 削减中超报名人数俱乐部不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2月20日01:27

  在昨天召开的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抛出了国际足联专家组关于削减中超各队报名人数的建议,以供与会老总们讨论。

  据了解,足协此举是为了让部分在中超踢不上比赛的球员流向中甲,以达到中甲扩军的目的。不过,与会者普遍认为,这样做太不现实,最终很难通过。日前,中国足协充分听取了国际足联专家组的建议,在打造合理的联赛体系的问题上,专家组要求改变现有的倒金字塔结构,得到了足协的热烈响应。实际上,所有足球人都知道目前联赛体系存在很大问题,一级联赛球队比二级联赛还要多,这在全世界都很罕见。但对于足协想让部分中超球员“分流”去中甲的意图,与会者却普遍认为不可行。在会上足协提出,欧洲联赛报名人数通常为25人,而现在中超各队报名人数高达40人,国际足联专家组也认为,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如果中超球队削减了报名人数,多出来的球员会逐渐流向中甲,这样,就能建立健康的金字塔联赛体系。在大方向上,俱乐部老总们的观点与足协都是一致的,但在具体措施上,他们却有不同意见。一位与会老总表示,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有很大不同,就是在报名人数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上,都有很多现实情况需要面对。“欧洲有全运会吗?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承担着全运会任务,分流一部分球员出去能行吗?另外,按照足协要求,我们在打联赛的同时,还得打预备队联赛,报40人根本就不多。中甲规模是应该比中超大,但不是用这种方式来完成扩军的。我们需要自下而上来解决联赛结构问题,自上而下,方向就反了。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