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联赛峰会敲定中超赛程 青岛中能首轮客场战申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2月20日13:10

  2月19日,中国足协在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召开2010年中超、中甲工作总结会,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和刚刚上任的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刘巍参加了会议。会上,足协就中超联赛“管办分离”等问题与各俱乐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但众说纷纭尚未达成一致。同时,中超联赛的赛程也已经确定,将从4月1日开打,揭幕战为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青岛中能首轮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

  揭幕战恒大对大连

  为了照顾鲁能、泰达、申花和绿城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比以往的开赛时间晚了近一个月。新赛季的比赛将于4月1日正式拉开战幕,开幕式将在广州举行。按照每年中超蛇形排阵形势,恒大首场比赛应该对阵上赛季的亚军天津泰达。但由于恒大承办了开幕式,而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早已确定首轮全部在主场比赛,因此,只能将恒大的对手调整为大连实德。届时,李章洙和朴成华两位韩国教练、赵元熙、全光真、安贞焕等韩国外援的直接对话,也将十分引人注目。

  不过,这场比赛却未必是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因为首轮比赛被分散在4月1日、2日和3日进行,但4月 1日是周五,考虑到上座率和收视率,恒大俱乐部希望将比赛安排在4月 2日。为了给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更多的备战时间,首轮部分比赛提前到4月1日举行。如有亚冠球队打进8强赛,那么该队将无法参加中超首轮 ,将改在第26轮进行比赛,即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中能首轮客战申花

  除了开幕式的比赛,中超首轮其他场次的对阵为:上海VS青岛、山东VS成都、长春VS河南、天津VS深圳、陕西VS辽宁、江苏VS北京、杭州VS南昌、广州VS大连。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2005赛季之后,青岛中能首战再次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六年前的那场对阵中,中能两球负于对手。第4轮,中能将在主场迎来与恒大的焦点战,张外龙与师兄李章洙将首次对决,姜宁、李帅等青岛籍球员也将回家比赛。第12轮,中能将客场挑战鲁能,这也是历史上第31次齐鲁德比。

  考虑到目前各队的实力普遍增加,上赛季惊险保级的青岛中能新赛季面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因此,最后几轮的对阵尤为关键。第27轮到第30轮 ,中能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客场对长春亚泰、主场对天津泰达、客场对陕西中建,这样的赛程对于中能队来说,并不十分有利。如果成绩不能令人满意,上赛季主场上座率排名中超16强垫底的局面,也将很难改变。

  足协杯冠军能打亚冠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于6月中旬告一段落,第二阶段将于7月 10日至8月26日进行 ,第三阶段将于9月 10日至11月 2日进行。

  足协去年提出的国奥打中超的计划,本来已经确定在6、7月的中超间歇期进行。但是,由于备战日程紧,国奥队已放确定弃在上半年与中超球队热身的计划。加上国奥要备战奥运会预选赛,下半年战中超的可能性也相当小。

  此外,已经暂停多年的足协杯赛将于5月4日重新开打,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球队都将参加。前三轮分别在5月4日、5月11日、5月25日上演,这三轮比赛的时间与亚冠联赛小组赛时间重合,这就意味着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鲁能、泰达、申花、绿城四队将不参加前三轮比赛,直接参加第四轮 。在前三轮的单淘汰比赛后,四支队伍联手四支亚冠球队进入第四轮,展开主客场较量。此外,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个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而从明年开始,业余球队或将有机会参加足协杯 。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