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技巧动态

NBA技巧赛球员由球迷选出 库里不负众望夺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0日14:17

  华奥星空2月20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NBA全明星赛的技巧挑战赛刚刚结束,结果来自勇士的斯蒂芬·库里夺冠。

  本次由球迷选出的队员参加了本次技巧挑战赛,他们分别是金州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芝加哥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华盛顿奇才队的约翰-沃尔(John Wall)、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与新奥尔良黄蜂队的克里斯-保罗(Chris Paul)角逐今天在洛杉矶史泰博中心球馆举行的2011年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

  位列NBA罚球命中率榜单第一的库里(94.1%),在自己的新秀赛季表现十分抢眼,场均18.4分并为勇士队贡献6.0次助攻;此外,库里还将参加2011年新秀挑战赛。作为2011年NBA全明星赛东部首发的罗斯,是联盟唯一一名得分和助攻数据都进入前十的球员(场均24.5分,位列第8;8.2次助攻,位列第9)。2010年NBA选秀状元沃尔,其助攻位列所有球员第七(8.9次),得分在新秀中排名第二(15.0分);此外,沃尔也将参加2011年新秀挑战赛。首次入选全明星的维斯布鲁克,是联盟中唯一一名场均超过22.0分、8.0次助攻和5.0个篮板的球员。作为2011年NBA全明星赛西部首发、四次入选全明星赛的保罗,以场均2.47次抢断位列联盟第一,以9.6次助攻排名联盟第四位。保罗是唯一一名在400场比赛中贡献超过7,500分、3,900次助攻和950次抢断的球员。

  今天的活动包括了与NBA关怀行动及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合作的慈善项目,为美国青少年基金会的“毕业旅行”慈善项目提供支持。该项目旨在帮助美国高中毕业的青少年体验真实世界的活动。五位参赛者将与南加利福尼亚州男孩女孩俱乐部的青少年搭档合作。与比赛冠军搭档的青少年将获得3万美元的大学奖学金,其余参赛学生也将获得一份教育奖学金。每位“毕业旅行”奖学金获得者都是南加利福尼亚地区的男孩女孩俱乐部在申请人中认真评选出来的,入选标准包括出色的领导才能以及在学校内外对同龄人的积极影响。

  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始于2003年在亚特兰大举行的NBA全明星。比赛分两回合进行。在规定时间里,五名参赛者必须运球绕过特定的障碍,以考验其运球、传球及投篮等技能。所有参赛者必须要遵照NBA运球守则来完成。第一回合以最短时间完成所有动作的两名参赛者可晋身决赛。决赛的出场顺序由第一回合的用时决定。如果需要,裁判可要求通过电视回放,确认参赛者是否违规。

  除了加入球迷投票和慈善项目元素外,本届技巧挑战赛还扩大了参加人数,参赛者从此前的4人增至5人。

  去年在达拉斯的技巧挑战赛中,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以29.9秒获得冠军,与迈阿密热火队的德怀恩-韦德(Dwyane Wade)并列成为两次荣获技巧挑战赛冠军的球员。韦德曾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