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0-2011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速滑世界杯动态

短道德国站男子1000米 宋伟龙勇夺赛季个人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1日00:47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的比赛北京时间2月20日在德国的德累斯顿落下帷幕,最后一天决出了六枚金牌,男子方面美籍韩裔选手赵西蒙战胜梁文豪获得了500米(2)金牌,中国选手宋伟龙在1000米中拿到了他本赛季首个个人冠军,东道主德国队凭借对手的失误幸运的摘得5000米接力的金牌。

  男子500米(2)、1000米:

  男子500米(2)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韩佳良在第一小组中位于第二道出发,并占据了第二的位置,但由于美国选手赵西蒙的一个漂亮超越,韩佳良的排位掉到了第三,直到最后的撞线,他才以微弱的刀尖优势超出,以41秒561惊险的获得小组第二,赵西蒙以41秒429获小组第一,两人双双晋级下一轮。第二组另一位中国选手马强位于非常不利的第四道,最终以41秒806名次垫底遭到淘汰,英国选手艾里和法国选手法克尼特分别以41秒438、41秒524获小组前二名。 第三小组的第一被英国选手赛弗特以41秒156夺得,梁文豪在第四小组二道出发, 他的起跑相当有力,全程都保持着领滑的位置,并以41秒569名列小组首位。

  500米半决赛,第一小组的梁文豪出发后争得了第二的位置,并巧妙的突破美国选手杰夫-西蒙的阻挡,在决胜圈取得优势,以41秒206获小组首位,英国选手休布里奇以41秒378获得第二,两人晋级了决赛,第二小组韩佳良位于第四道出发,道次的不理想使得他仅以41秒656获小组第三无缘决赛,美国的赵西蒙一路领先以41秒266获得第一,法国选手法克尼特以41秒455排名第二。500米的决赛,中国选手梁文豪处于第一道,这是一个非常有利的道次,发令枪响,梁文豪与第二道的韩国选手赵西蒙奋力争抢第一的位置,由于赵西蒙身高马大占据了优势,强行超越了梁文豪,他最终以41秒070力克群雄获得冠军,梁文豪以41秒196屈居亚军,法国选手法克尼特获得第三名,成绩为41秒250。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组,内道出发的刘显伟受到对手强有力的挑战,在一个弯道处,他与美国选手特拉维斯、韩国的金秉俊三人同时撞在了一起并摔出了赛道,加拿大选手奥立佛和摔倒后爬起完成比赛的的金秉俊分获小组前二名,成绩为1分27秒879和1分39秒560,而刘显伟也幸运的被判进了下一轮。 另一名中国选手余勇俊由于后程乏力,落到了队伍的最后,荷兰选手克斯洛特和韩国名将李浩石分获小组前二名,成绩分别为1分26秒926和1分26秒986,最后一组共有五名选手,处于第三位的宋伟龙在最后一圈通过一个漂亮的内道超越从第三的位置滑到了第二,虽然被韩国人卢珍奎在冲刺时超出,但仍以1分27秒072晋级半决赛,卢珍奎以1分26秒931获小组第一。

  韩国选手李浩石和金秉俊同在男子1000米半决赛的第一小组出场,但加拿大选手巴斯蒂乐在最后半圈打破了这个双保险的组合,以1分25秒798获小组第二,李浩石以1分25秒710排名首位,刘显伟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第二小组的第一被卢珍奎夺得,成绩为1分24秒650,中国选手宋伟龙凭借强有力的冲刺战胜加拿大选手,以1分24秒912获小组第二,这也是他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首枚个人项目金牌。男子1000米决赛,韩国小将卢珍奎早早的便开始发力,抢得领先的位置,但随即被荷兰选手超出中,宋伟龙抓住机会从内道超出成为了领头羊,而韩国名将李浩石的一次意外摔倒不但葬送了他自己争金的机会,同时影响了身后的同胞卢珍奎,宋伟龙抓住机会将优势拉大,并以1分25秒553成功问鼎,加拿大人巴斯蒂乐以1分26秒733排名第二,卢珍奎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分34秒773。

  男子5000米接力:

  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韩、德、加,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各队就奋力滑行,在小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韩国队很快取得了领先,并一度将其余三支队伍拉下了一大截,而不甘示弱的中国男队随即追上了韩国队的步伐,随后加拿大男队也跟了上来,趁着中国和加拿大队为第二的位置在纠缠时,韩国队尽力想巩固着他们的领先优势,但仍被加拿大一度超越,此后三支队伍的位置不断变化,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积极争抢的加拿大队摔出了赛道,韩国队因此受到了影响,中国队在最后一棒凭借梁文豪的出色发挥率先冲过终点,但赛后被大会判犯规,痛失唾手可得的冠军,德国队则以6分44秒466幸运的拿到了这枚金牌,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别以6分47秒676和6分47秒687分获二、三名。本赛季六站世界杯加拿大队共获三次冠军,韩国、荷兰、德国各获一次。(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