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陶伟:恒大大牌多不一定出成绩 挺京鲁津杭争冠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1:43
陶伟
    前往皇马俱乐部学习的陶伟目前回到北京度假,对于自己之前在皇马为期3个多月的学习,陶伟表示:“确实受益匪浅。”

  学习收获:

  青训体系太完善

  作为豪门俱乐部,皇马俱乐部的各种训练恢复手段、配套设施自然让人叹服,但陶伟最大的感叹是:“他们的青训体系太完善了。”

  陶伟介绍说:“他们从8岁的孩子就开始有梯队,一个年龄段一级梯队,而且梯队与一队的技战术打法都是相同的。和皇马一队关系最紧密的是二队,这支二队的球员都是十八九岁,他们不参加青年联赛,而是参加西乙的比赛,如果一队有需要,二队的队员可以随时被选拔上来进入一队,所以每个队员的积极性都很高。”现在皇马一队中,来自本俱乐部青训体系的队员寥寥无几,陶伟也表示:“皇马毕竟还是要成绩,其实二队有不少队员水平都不错,但一队很难给他们锻炼的机会。不过俱乐部非常重视青训,每周梯队打比赛的时候,俱乐部的负责人都会去看,穆里尼奥也经常去。”皇马青训体系里的传奇人物就是劳尔:“他17岁时在三队,被二队看中抽调上来,代表二队进行一场比赛后,就进入一队了。”

  展望国安:

  今年定比去年强


  虽然角色正在向教练员方向转变,但陶伟的身体状况保持不错,在皇马期间,每周他还会与老皇马队员踢两场比赛,所以在葡萄牙见到帕切科的时候,老帕也跟陶伟开玩笑:“我给你3个月时间恢复,你回来踢中超吧。”

  对于国安队的情况,陶伟也一直关注着,虽然黄博文、杨昊等球员离开国安,但陶伟认为,对球队的影响并不算大:“只要挑到好外援,我觉得球队的情况可能比去年还要好。”在他看来,今年中超有望争冠的几支球队是“天津、杭州、山东和北京”。广州恒大虽然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但陶伟认为:“我觉得他们很像当年的切尔西,花钱买大牌球员。但大牌多了,让谁出场不让谁出场就是个问题,还有球队磨合的情况。好球员多不代表成绩就一定会好,申花和联城刚合并的那年,我们首轮客场不还赢他们了吗?”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