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赴土耳其进行拉练 条件一流每天菜品超百种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2月21日08:39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刚刚结束中超会议的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等官员飞抵土耳其与舜天会合。这次土耳其拉练,是舜天历史上首次海外拉练,对于土耳其训练和比赛的条件,舜天俱乐部非常满意。

  备战 训练条件绝对一流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上,刘军一行匆匆赶到首都国际机场,踏上了飞往土耳其的航班,可以看得出,舜天高层对首次海外拉练非常重视。

  事实上,舜天高层已经通过微博大致了解了一些球队集训的情况,但眼见为实,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高层与球队会合之后,短短半天时间,他们对此行训练的情况已经非常满意。在很多人眼里,安塔利亚是土耳其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有点类似于中国的三亚。沿着海岸线坐落着数十家五星级酒店,每到冬天,这里便住满了欧洲球队。“有时上百家球队一起在这里集训,我们酒店每年都要接待十几支球队。”舜天下榻的RIXOS酒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在酒店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足球元素,甚至在电梯的液晶电视上都能看到舜天的队标。

  是什么样的魔力吸引了众多足坛俱乐部纷至沓来呢?舜天俱乐部一位高层为记者揭开了谜底,“此次海外拉练是科奇安推荐的,当年他带斯洛伐克国家队时就带队到这里训练的。他对这里的条件赞不绝口,我们也就定了这里。”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介绍说。在舜天下榻的酒店里,就拥有两块条件一流的训练场,前天下午安塔利亚狂风暴雨,雨停之后,就在球队认为不能训练时,酒店方面却通知球队训练,到了球场球员们发现球场维护得非常好。“球场非常好,酒店里拥有健身房、桑拿房、康复训练室等等,这些硬件确实是非常一流的。而且人家这里的接待也非常有经验,比如洗衣服,三个小时肯定能给你。每顿饭菜都根据球队训练或者比赛的情况而准备好,根本就不用你提醒。”一位教练告诉记者。

  在最近训练过程中,教练组都用DV和相机拍下了这些点点滴滴,“人家职业的东西我们都要学习,慢慢回去完善,这也是我们走出来集训非常重要的目的。当然,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出来集训也有利于球队战术的保密。总之,海外集训是我们最新的一项尝试工作,看来受到了球队的热烈欢迎。”总经理刘军介绍说。

  饮食 每天菜品超过百种

  RIXOS酒店坐落在地中海边上,周围绿树成荫,环境非常优美,只是忙于苦练的球员们根本无暇欣赏美景。

  酒店拥有一大片海滩,沙滩排球、冲浪等设施一应俱全。在酒店里,还拥有一大块室外游泳池,在桑拿房内还有一个室内游泳池,在室内游泳池的边上,就是一间条件一流的力量训练房。“球员们平时在桑拿房呆的时间最多了,最近的训练和比赛的强度都不小,结束之后,大伙都到这里来恢复。”领队杨晨介绍说。来了10天左右,球员们的面颊都被晒得红里透着黑,“黑了好啊,说明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非常有效啊。”一位教练笑呵呵地说道。

  除了训练条件一流,这里的饮食条件也非常好。酒店的餐厅是自助餐形式,每天供应的菜品超过百种,但球员们几乎没有这样的口福。“训练和比赛之前,球员们都吃得比较清淡,以碳水化合物为主,不能吃大鱼大肉。土耳其的牛羊肉特别好,但为了训练和比赛,球员们也没放开来吃过几顿。”一位教练介绍说。由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有场比赛,中午球队吃得就特别简单,通心粉、面包和一些蔬菜水果。好在酒店里非酒店的饮品都是免费的,球员们训练比赛之余还可以到酒店的景区休闲一下,躺在躺椅上,叫上咖啡和果汁,懒懒地享受着阳光、沙滩和海景。

  尽管训练很辛苦,但球员们显然对此行非常满意,“这里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我们这家酒店就住着三支球队。”一位球员笑着说。而教练组也有自己的看法,“舜天的年轻球员比较多,他们缺乏一些自信心,出来之后,跟各种风格的球队打了比赛,也见识了先进的训练风格,对于提高他们的自信心非常重要。所以训练和比赛再辛苦,球员们也会咬牙坚持住的。”一位高层说道。

  今天,舜天将赶到安塔利亚市区购物观光,这也是此次土耳其之行球队唯一一天的假期,对于球队来说,也将是苦中作乐的一天了。

  外援

  回国之前

  争取敲定

  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此次选择在土耳其集训,其中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可以就近考察试训外援,据俱乐部高层介绍,如果试训情况满意的话,舜天将考虑在土耳其期间完成非亚洲外援的选拔工作。

  在此之前,舜天签下了前亚冠最佳射手、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的前锋莫塔,这也是新赛季舜天签下的首名外援,莫塔也跟队到土耳其集训。另外,舜天留用了上赛季的后卫埃雷尔森,目前舜天尚缺两名非亚洲外援。目前在队中还有两名试训外援,来自罗马尼亚的前锋克里斯蒂安和塞尔维亚的后腰亚历山大。北京时间19日晚,就在俱乐部高层在首都机场候机时,经纪人紧急把几名试训外援的比赛录像送到了机场,昨天抵达酒店之后,高层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些外援的资料交到了主帅科奇安的手里。“我们在土耳其训练,外援们来训练就变得容易得多,即便是要重新选择试训外援,过来也很方便的。我们尽量在回国之前敲定外援。”一位高层告诉记者。

  由于在安塔利亚集训的欧洲球队非常多,在这里舜天也联系了多支实力不等、风格迥异的球队进行热身,“效果非常好,我们根据球队的需要联系热身对手,别看只是热身赛,其实也是非常严谨的。我们要通过欧洲足联认可的经纪人联系比赛,上了球场大家都非常认真。”一位俱乐部高层说道。在这里集训的有很多欧洲豪门,当然还有很多欧洲国家低级别的小球会,他们的经济实力还不如舜天,“这里有着优越的条件,这也是吸引这么多球队来集训的原因。我们来这里集训,球员们都很享受,训练的成果等联赛开始就能检验了。”一位高层说道。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土耳其安塔利亚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