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球队分红4640万 足协规划10年夺取亚冠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09:51
  昨日,中国足协一年一度的联赛总结会议在香河基地结束。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除了新赛季中超中甲赛程的出炉之外,中国足协还对未来的中国足球进行了规划,并且豪言“十年内问鼎亚冠冠军”。另外,在前晚的中超公司股东会上,上赛季16支中超球队共获4640万的“年终分红”,比去年多出了1760万。

  10年内称霸亚冠

  中国足协前所未有地在联赛会议上提出一份关于职业联赛的五年规划和十年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规划中明确强调要将中超联赛在未来几年内扩军至18队,中甲达到18到20队,中乙达到22到24队,从而形成正常的金字塔结构。并希望在未来五年内,中超球队具有进入亚冠前四名的竞争实力,十年之内具有问鼎洲冠军的能力与水平。

  另外规划中还提出了对于中国联赛的目标,要在三到五年内达到亚洲顶级联赛水平,打造出中超豪门俱乐部,带动整个中国足球联赛发展。对于这份蓝图,多数中超老总比较看好。

  中超每队分红290万

  在前晚香河举行的中超公司股东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确认,各俱乐部“年终分红”290万,这其中还包括两家降级的原中超俱乐部。这比去年的180万足足多出了110万,比前年的220万也多了70万。上赛季也是继2004赛季的300万外,“分红”第二多的赛季。老总们闻听喜讯后直言,“从"分红"数目来看,我们的联赛正好转起来。这对我们好好搞联赛无疑给予了鼓励。”

  此外,中超公司向老总们透露,目前公司仍积极为联赛寻找顶级赞助商,但这类企业以合作伙伴或者以冠名商牵手中超仍需进一步沟通。在此前的预备会议上,中超公司根据程序确认由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取代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成为中超公司的新股东,刘殿秋也顺理成章成为中超联赛、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至于此前一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中超联赛管办分离,在这两天的联赛会议上并没有涉及。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