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李应发回归辽足任技术顾问 同时兼U15梯队主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2:42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日前,辽足俱乐部再出手笔,聘请李应发为技术顾问兼U15梯队主帅。此前,李树斌在去年年底任辽足梯队总教练,李应发再度回归,辽足旨在通过这些优秀的教练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

  当年,李应发的名字在中国足坛分量颇重,辽足十冠王中,有八个冠军是李应发任主帅期间获得的,不仅如此,李应发带领辽足还获得了迄今为止国内俱乐部唯一一个洲际比赛的冠军——亚俱杯。无论执教经历还是人脉,李应发无可比拟。从一线淡出后,李应发依然活跃在辽沈足坛,2009年的全运会,李应发还担任辽宁全运队的总教练,他尽自己的余热为辽宁足球默默地奉献。

  度过了2010平稳的赛季后,辽足俱乐部为了谋求长远发展,接连聘请辽沈足坛威望甚高的人士到俱乐部工作,去年年底,李树斌回到辽足,主抓梯队建设;春节过后,黄祖钢又到辽足担任俱乐部副总,主管俱乐部会员工作。此番李应发回归,也是辽足规划的一部分。“我们聘请这些德高望重的老辽足人,希望通过他们的经验和努力能够给辽足带来更多的收获。”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表示。

  目前,辽足的梯队都在南方冬训,李应发上任之后,最晚在本周末,他将赶到南方,与梯队会合。当年,李应发统领马林、唐尧东这一批球员创造了辽足乃至中国足球的辉煌历史,辽足俱乐部也希望在这些老辽足人的带领下,新辽足将逐渐步入正轨,回到真正的强队行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