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NFL华裔第一人王凯中国行 引爆美式橄榄球热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2月21日19: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1日发自北京)NFL首位美籍华人球员,布法罗比尔队的新人防守截锋王凯今天抵达北京,参加由NFL中国和NFL合作伙伴Under Armour共同组织的推广活动。同王凯一起来到中国的还有他的父母,前中国奥运选手王泽(父亲)和周英(母亲),以及多名现役和退役NFL球员包括莱斯、格林和布鲁尔。

  2月22日至26日,中国橄榄球迷将有机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与王凯以及其他几位NFL球员亲密接触。作为NFL在中国推广的一部分,王凯将会参加多项活动,旨在能让中国球迷更加深入了解美式橄榄球。作为首位披上NFL战衣的华人,王凯已经成为美式橄榄球在中国发展的先驱,同时也增进中国运动员在世界范围的影响。

  2月22日,王凯将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参与指导一个美式橄榄球训练营,来自北京15所高校的学生将在训练营中接受包括技巧练习和分队对抗在内的指点。与王凯一起指导训练的球员还包括效力于明尼苏达维京人队的全明星外接手莱斯,以及前NFL球星布鲁尔和格林。

  王凯还将前往上海协和高中参加海龙美式橄榄球项目。海龙美式橄榄球计划是国内第一个提供冲撞式美式橄榄球的项目,由中国学生组成。王凯接着会到访上海体育大学和学生见面并指导训练营。此外,王凯还会参加和国内NFL球迷进行互动的活动。

  王凯在2010年NFL选秀大会上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现年23岁的王凯身高达到1.95米,在场上司职左截锋,大学时代曾经获得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本赛季王凯作为比尔队新秀在常规赛中出场6次,并且成功帮助球队拿下其中4场胜利。

  NFL联盟不断努力为中国球迷带来充满激情的美式橄榄球比赛。在刚刚结束的赛季,NFL成功为中国球迷带来了第45届超级碗决赛的比赛直播。据统计,有超过两千一百万国内球迷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了绿湾包装工队和匹兹堡钢人队的超级碗决赛。王凯的莅临必然会在中国掀起继超级碗后新一轮的NFL热潮。

  “作为第一位登陆NFL的中国球员,王凯不仅给中国的美式橄榄球球迷带来激情,同时对于全体中国人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说,“王凯是最佳的NFL大使,通过他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NFL精神,提升NFL在中国这个体育大国的影响力。王凯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证明中国运动员在NFL也将有一片天空。王凯这次到中国的访问无疑将成为美式橄榄球和NFL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