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葡萄牙雨中迎来首胜 三将联袂击退葡超劲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2月22日07: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下午,远在葡萄牙拉练的北京国安与葡超劲旅吉马良斯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果凭借外援大格、小将张稀哲以及试训外援罗贝托的进球,国安以3-1战胜对手,这也是来到葡萄牙之后,国安获得的首场教学赛胜利,此前他们分别以0-2和0-1不敌西甲拉科鲁尼亚与葡甲弗里姆德。

  国安今天的对手吉马良斯队,球迷们可能比较熟悉,这支从葡甲升至葡超时间并不太长的球队,已经逐渐成长为葡萄牙国内一支劲旅。此前吉马良斯出现在球迷视线内,是该队的后卫里卡多-达席尔瓦先是被传出加盟国安,随后却火线签约中超另一支劲旅山东鲁能。目前在葡超积分榜上,吉马良斯队20战9胜5平6负,积32分位居第四,位列波尔图、本菲卡、里斯本竞技传统三强之后。以至于在出发之前,有国安队员在微博中感叹“今天又将是一场恶战!”

  来葡萄牙之后当地的天气一直不是太好,几乎每天都零星下着雨,而今天对阵吉马良斯又是在雨中进行,不过这一点没有影响到国安的发挥。尽管上半场球队被吉马良斯先下一城,不过下半场第5分钟,外援大格打破了进球荒,随后张稀哲的进球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试训外援罗贝托锦上添花打进一球,并且彻底锁定了胜局,最终国安以3-1逆转对手,获得了葡萄牙拉练首胜。

  国安在之前对阵拉科鲁尼亚与弗里姆德这两场热身赛中,使用了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这也是主帅帕切科刻意安排,对阵更强的拉科球队使用的是所谓的“主力”阵容,而面对葡甲弱旅则使用的是球队年轻小将。今天面队吉马良斯,帕切科再次祭出球队大部分主力人员,门将依然是国内杨智,后卫线上依次是姜涛、徐云龙、郎征、周挺,马季奇与徐亮搭档后腰,王长庆和闫相闯一左一右两个边前卫,王晓龙出任前腰位置,大格担任突前箭头人物,这个4231阵型也是国安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延续的阵型,如今帕切科将其最大战斗力发挥到了极致。

  下半场帕切科曾分别用祝一帆换下徐亮,小马丁换下王长庆,张稀哲换下王晓龙,李翰博换下闫相闯,雷腾龙换下徐云龙、罗贝托换下大格,分别都是对位换人,从这些换人也可以窥见帕切科在新赛季的用人思路。整体而言今天国安发挥地非常出色,特别是继拉科鲁尼亚之后,今天国安再次在吉马良斯的主场遭遇了对手的主场哨,不过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干扰,在被对手先攻进一球后不急不躁,耐心地通过配合寻求机会,最终用3个无可争议的进球取得了首场胜利,帕切科赛后也对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安阵容(4231)

  门将:杨智

  后卫:姜涛、徐云龙、郎征、周挺

  后腰:马季奇、徐亮

  前卫:王长庆、王晓龙、闫相闯

  前锋:大格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